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搜尋自己blog裡面的東西

下面的這兩個方法都可以做到,在自己的家裡搜尋自家的東西,試試看吧~


方法一:









作出來的效果如下圖:
















方法二:
















作出來的效果如下:












PS: 方法一作出來的搜尋結果會出現在左邊,與搜尋頁面在同一頁;而方法二作出來的搜尋結果會另外開一個新頁,且方法二是透過blogsearch 來作的。而會不會出現在同一個視窗還是出現在另一個新視窗,是這個 target="_blank" 的功勞。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囉~

我本身比較喜歡方法二,因為我覺得若我是訪客,雖然我在個站上沒有找到我要的東西,但它帶出來的那頁搜尋結果,可以讓我直接使用該頁面另外搜尋我要的東西,很快很方便,這樣我就不用再另開一個新視窗來搜尋了。 ^_^

6 留言:

  1. Hans 提到...

    HIHI,
    我是翰仔~
    請問這個搜尋站內的東東的source code可以給我嗎?^^
    (建議不要用圖片的方式,不然我們要引用的話,要自己KEY@@)
    (還是妳就是不希望別人用得太輕鬆??!!^^)
    之前在別的Blog上看到,可以把source code放在自己的Blog上,而且是在另一個Frame裡頭,有空你也可以找找看,看看是不是適合你的需要喔^^

  2. 黃金樹 提到...

    呵~~~ 不是我希望別人自已key, 是我貼 source code 上去, 他自己都會幫我變成不是 source code , 我用 <pre> 也沒用, 我也有看過別人的程式碼可以直接貼在blog 上的, 這個晚點我有空再看看囉~~ 謝謝你的建議哦~~~ 感恩~~

  3. 黃金樹 提到...

    有了, 以下是方法二的原始碼, 真好~ 網路上就是有一堆善心人士.. :)
    http://toprachel.blogspot.com/2008/03/test.html

  4. 黃金樹 提到...

    嗯, 基於某些原因, 我後來還是使用"方法一"了.. :p
    (我再想想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合併兩者,我要的優點啦~ :p )

  5. Hans 提到...

    嗯嗯,
    我用妳的方法,
    改用方法一,
    現在可以正常運行了~

    感恩啊^^

  6. 黃金樹 提到...

    呵呵~~ 忘了把 search 自己 blogger 的原始碼位址剪貼版放上來了.. 呵... http://toprachel.blogspot.com/2008/03/test.html

    ps: 這是方法二的 :p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