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重建夥伴關係

POV PLUS課程 97年4月份文章分享 .重建夥伴關係.分享者:心凱

成為一位好夥伴,創造順流,任何時候、任何事情、任何地點,享受自己,讓自己擁有美好的時光,那麼要如何享受自己?Have a good time?

檢查自己夥伴關係中兩個重點:
第一個是如何平衡男性面與女性面?在夥伴關係中遇到挫敗、不如意、不順心、獨立、無助、憤怒等情緒產生時,就是自己內心不平衡的時刻,就因為內心的不平衡,所以產生許多的抱怨、批評、指責,完全都是對方的錯,不是我的錯,這樣的衝突顯示出來的狀態就是攻擊、抱怨,在自我概念的影響下,有時跟本不知道自己已經傷人於無形,然而這些抱怨、攻擊對現在的夥伴關係的進化是一點也沒有幫助,若是可以,早就讓自己去到更好更成功的地方。第二件事要做的就是放下自我概念,寬恕對方、寬恕自己和那位曾經傷害我很深的那個人,一直以來我用來當藉口阻礙自己往前,害怕改變的藉口,「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怪罪你的事情,我愛你。」「對不起,請你寬恕我的自以為是,請將我的罪惡感帶走,讓愛融化所有的攻擊與抱怨。對不起!」讓自己從心靈的罪惡搬家到真理、奇蹟之處,投資在真理,讓好事發生。

在夥伴關係中所有的傷痛,除了自己以外是沒有任何人可以讓我感到受傷的,也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向前,學會這一點,就會擁有選擇與改變一切的力量,擁有一切,負責任,不在身陷黑暗中毫無出路,死氣沉沉。改變心靈,世界也就跟著改變。讓自己朝開心、喜悅前進,投資在心靈深處的喜悅、和平與平靜,用天真無邪來取代罪惡感。

我生來就是巨星,有偉大的使命,讓自己過的幸福、豐盛,然而,奇蹟是沒有辦法靠自己一個人單獨完成的,都是透過關係:工作上、家庭中、朋友、金錢、健康等關係來建立的,過程中痛苦必然存在,但是,痛是無法避免,受苦是可以避免,痛是轉換的訊息,勇敢的面對、穿越,成為真正的自己,你是誰?就如同練功,是個成長、學習與改變自己的機會,令自己在情緒上、心靈上更加成熟。若是自己不改變就會失去自由、被關進狗屋中,陷於獨立、犧牲、背叛的旋渦中無法自拔。

情緒越成熟,就越不會嘟嘴、生氣、憤怒、怪罪,而是透過溝通來改變,否則就是用情緒當武器來嘞索對方。所有的情緒皆來自於自己過往的傷痛,是自己創造出這些情緒,對自己的情緒負責,找回自己的誠信,溝通建立整合,心中有愛,我執、競爭、心碎、期望、嫉妒、匱乏、羞愧感、壓抑、羨慕與攻擊就會被融化。越是覺的傷你最深的人,越需要勇氣去靠近他,越是靠近他,對方就越無法傷害到你,永遠不要停止靠近夥伴,不論發生什麼事,逃避只是更糟糕。轉角遇見愛。用奇蹟來瓦解時間、空間,去到合一。

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把自己全然的付出,達到忘我的境界,夥伴關係就是全然的付出,而不是扮演角色,它會節省許多的時間、輕易,對生命完全的承諾。運用心靈的力量持續的承諾、全然的付出、請求、呼求老天的幫助、持續冒險,讓自己的生命變的更加的好玩、做自己、掌握自己生命的一切。我可以在夥伴關係中給出的禮物是和平、自我包容、感恩、黃金般的生命、擁有一切、付出、愉悅、愛、自由、輕易、神之子與天真無罪。就是去付出自己,願意相信自己。
黑暗的無底深淵,也只不過是個小桶子,沒有什麼大不了,就只是情緒,它無法傷害到我,就只有不願意感覺,不願意面對才會傷害到自己。就只是感覺自己的感覺,如同桶子會有底部,持續的清除就會有見底的一刻,讓自己釋放、燃燒這份感覺,呼求老天的奇蹟,讓愛、恩典進來就可以瓦解這份傷痛,轉投資到正面的感覺,讓自己順勢而為,順流而下,擁抱生命的輕易,夥伴關係也會更加的輕易、自在。贏回自己的心、愛、接受、有力量,付出與接受是同一回事。越接受、付出、承諾就越自由。痛苦是療癒過去的傷痛,給出承諾,碎片就開始整合,打開一扇窗,往前一步,贏回平衡的心、付出的心、喜悅、自由的心。

承諾於工作上、伴侶、生活中的下一步,創造平等的夥伴關係。Can be free.不在設限自己,讓自己發光發亮,帶領所有人向前,當下,此時此刻才會有自由,擁有所有的恩典、力量,玩得開心,帶來喜悅,平等,夥伴關係,創造友誼。10天的見習是個開始而不是結束,持續運用心靈的力量、呼求老天、觀音、佛祖、基督、小天使眾人的幫助,讓自己自由、自在,老天永遠都在身邊幫助,不要忘了地上的腳印。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