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A Complaint Free World (一) : 不可思議的力量

A Complaint Free World,中文名稱叫:不抱怨的世界。


當初我會買這本書是被 這個網頁 給吸引,上頭說:限量加贈21天實現卡&幸福紫手環!而且送完為止。丫!!21天實現卡及幸福紫手環,而且還是限量的,哇~酷!買一本回來瞧瞧吧~



剛收到的第一個想法,哇~這手環也太大了吧~ <---- 第一個抱怨
書名:不抱怨的世界,怎麼搞身心靈的還會用”不”(no 或者 not)?? <----- 第二個抱怨




剛戴上的第一個夜晚,夜深人靜睡不著,腦子裡的聲音悄悄地對話起來了,於是紫手環就這樣從我的左手滑向我的右手,再又從我的右手奔向我的左手。在那天晚上我有個體悟,如果有一天我不抱怨了,大概不是因為我真的沒有抱怨了,而是因為這樣(紫手環)換來換去,我的手好酸啊~為了不讓我的手那麼酸那麼忙,所以我決定停止抱怨。(原來真正讓我停止抱怨的原因是因為手酸啊~這回,連我自己都忍不住偷笑了。) *^_^*



第二天莫名的憤怒,又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從前從前(據說故事的開頭都是這樣子寫的)有一個人很喜歡生氣,有一天他得到了一個袋子叫”受氣袋”,如果他一想要生氣就把氣出在受氣袋裡...,那天我的紫手環在我手上翻來翻去,我感覺它像”受氣手環”,因為我一生氣就把它翻了過來,一生氣又把它翻了回去。



在過程中,我曾用頭腦分析過這個遊戲的設計(那是我最擅長做的事),很好笑的行為,當然也分析的頭頭是道,包括:手環為什麼這麼大,因為有人手大,還有,因為從左邊戴到右邊再從右邊戴到左邊這樣比較容易;為什麼叫”不抱怨的世界”?因為那是翻譯的名字;還有最最最重要的是,在每一次”換手”時,都代表著”我願意”--”我願意改變”;而在手環換手的同時,將注意力的焦點從頭腦轉向身體,進而變成是一種潛意識甚至是無意識的行為,藉由自動換手來告訴腦袋該讓 Complaint Free了,還頗有NLP(神經語言程式學)的味道~(因為有幾次我是不自覺的換手,才發現原來我剛剛的話中有很隱藏式的攻擊),但這些都還屬於腦袋裡的分析層次,接著要分享的可就真的是發生在實體生活中了。



到今天第四天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離開了那個被我認為引發我近日來種種抱怨的源頭,而且也開始動手清理週邊的環境,丟掉一些不屬於我的東西。 <--- 這個動作對身心靈來說,有很大的影響力,那正代表在清理一些不適合的能量。酷~我喜歡~(喔!這兩件事情的順序是:先丟掉一些東西,接著就離開了那個抱怨的源頭,感恩~)


而這兩件事竟同天發生,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感謝 主~ 哈利路亞~

圖片來源: 博客來
*** 前往博客來訂購或看內容簡介 ***
不抱怨的世界 A Complaint Free World
不抱怨的關係 Complaint Free Relationships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