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那達布拉瑪靜心 Nadabrama Meditation

-- 出處: 靜心觀照 --

那達布拉瑪靜心 Nadabrama Meditation

那達布拉瑪是古代西藏的技巧之一,它原來是在清晨的時候做的。它可以在一天當中的任何時間來做;可以單獨做,也可以跟別人一起做;但是做的時候必須空腹,而且做完之後至少要有十五分鐘不活動。

這個靜心持續一個小時,有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三十分鐘

將眼睛和嘴巴閉起來,以一種放鬆的姿勢坐著,開始發出嗡嗡聲,聲音必須大到能夠被別人聽到,而使全身產生一種震動。你可以想像看到一個中空的管子,或是一個空的容器,裡面只是充滿著嗡嗡聲的震動。你會來到一個點,到那時,那個嗡嗡聲會自己繼續,而你就變成傾聽者。沒有特別的呼吸方式,你可以改變音調的高低,或是溫和的、慢慢的移動你的身體,只要你喜歡就可以。

第二階段:十五分鐘

第二階段分成兩個七分半鐘的小節。

前半段:掌心向上,以一種向外的圓周運動方式來移動你的手。從肚臍的位置開始,兩隻手都向前移,然後分開,做出兩個大的圓圈,左右兩邊的動作一樣。手的移動必須非常慢,慢到有時候看起來好像沒有在動。感覺你向外給出你的能量,給予宇宙。七分半鐘之後,轉動你的手,掌心朝下,開始以相反的方向來移動。現在兩隻手將會一起來到肚臍的位置,然後在身體的兩側向外分開。感覺你將能量攝入。就好像在第一階段一樣,不要限制你身體其他部份任何柔軟或慢速的移動。

第三階段:十五分鐘

完全寧靜而且靜止的坐著。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光是發出"嗡"的聲音, 就足以為身旁的夥伴, 進行最有效的支持與付出~ 讚!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