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專心清單

專心清單

列出一張清單,一天當中,每當你發現自己同時做超過一件事的時候,就花一分鐘把你正在同時進行的事情寫下來。一天結束後,檢視這張清單,看看你的注意力分散了幾次。


思想列車

決定一個想法,任何想法都可以,準備花一分鐘專心想著這個想法。注意會有其他的想法出現,但千萬不要被這些冒出來的想法引誘而分心。溫柔而穩定的駕馭你的注意力,讓他回到你原本想法的軌道上。〔練習越久越多,就會覺得越容易〕


意識流

想像一條水流很急的山間小溪流過你的心,每次有一個心念頭出現,就把他丟到溪里,看他被水衝走。〔做完這個練習之後,注意你的眼睛˙頭˙頸子有什麼感覺。解放心裡的污染勿也會增進你對身體的感覺〕


*在我們忙碌的社會裡,充裕的時間感幾乎從來不曾出現過。這種文化總是催促我們,一切要趕快進行。現在該是你自己掌握時間的時候了。洗澡時,可以先做以下這個冥想。

當你站在蓮蓬頭下沖著水時,感覺沖到你身上的是大把大把的時間,身上的泡沫是無限的時間所幻化成的歡樂。


*你無法同時身處兩個地方,如果你的思緒分散在過去、現在、未來,當機會來敲門時,你很可能就因為沒有活在當下而錯失良機。當下這個自我確認的冥想可以幫助你清醒過來…

把下面這句話至少廿六次,一次要比一次更堅定有力,把注意力集中在每一個字。

此刻我正活在當下…
此刻我正活在當下…
此刻我正活在當下…
此刻我正活在當下…
此刻我正活在當下…
此刻我正活在當下…

很建議最後一個,當你集中精神在那幾個字的時候,你會特別清楚你現在在做的事情是什麼,而不是上一秒發生ㄉ事情或是下一秒可能發生的事情,而是’現在’。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