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以愛為名的婚姻

舊有的婚姻失敗了,新的婚姻也失敗了,因為新的婚姻只不過是對舊有婚姻的一種反應,它不是出自瞭解,而是出自反應和背叛「以愛為名的婚姻」。

你不知道愛是什麼,你只是看到某一張漂亮的臉,或是某一個漂亮的身體,你就認為:「我的天啊!我戀愛了!」這種愛是不會持久的,因為兩天之後,每天十四小時看著同樣的臉,你將會感到厭煩。同樣的身體……你已經探索過了所有的形體,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探索的了。一再一再地探索同樣的地形地勢,你會覺得像一個白癡,有什麼意義昵?」

這個愛情事件,這個以愛為名的婚姻正在失敗,它已經失敗。那個原因就是你不知道如何等待,好讓愛能夠發生。

你必須學習一種靜心狀態的等待。那麼愛就不是一種熱情,也不是一種欲望。那麼愛就不是性的,愛是兩個心以同一個韻律在跳動的一種感覺。它不是漂亮的臉或漂亮的身體的問題,它是某種很深的東西,它是和諧的問題。

唯有當愛是由和諧產生出來,我們才能夠達到一種成功的生活、一種滿足的生活。在它裏面愛會繼續加深,因為它並不依靠任何外在的東西,它是依靠某種內在的東西。它不依靠鼻子或鼻子的高度,它依靠一種兩個心在同一個韻律之下跳動的內在感覺。那個韻律可以繼續成長,可以有新的深度和新的空間。

「性可以是它的一部份,但它並不是性的。性可以進入它,也可以在它裏面消失,它遠比性來得更廣、更大。」

「所以不論你所愛的那個人是年輕的或年老的都無關緊要。」(摘自「超出成道之外」一書)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