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只說「是」

-- 出處:橘皮書 p.88-89 --

用一個月的時間,只說「是」,遵循說「是」的途徑;不要遵循說「不」的途徑。給予「是」更多的合作,這樣做你將會變得更統一。「不」從來不會幫助你達到統一,永遠都是「是」在幫助你,因為「是」是接受、「是」是信任、「是」是祈禱,能夠說「是」就是具有宗教性的。

第二件事;不要壓抑「不」。如果你壓抑它,它就會報復;如果你壓抑它,它將會變得越來越強而有力,然後有一天它將會爆炸而摧毀你的「是」,所以,永遠都不要壓抑「不」,只是忽略它。

壓抑和忽視之間有一個很大的不同。你知道他在那裡,你承認它,你說:「是的,我知道你在那裡,但是我將要遵循『是』的途徑。」你不壓抑它,它不跟你抗爭,你不說:「走開!滾開!我不要跟你做任何事。」你不生氣地對它說任何事,你不將它推開,你不將它丟進裡黑暗頭腦無意識的地下室,不,你不對它做任何事,你只是承認它在那裡,但是你遵循「是」,沒有怨恨、沒有抱怨、沒有憤怒,只是遵循「是」,不要對「不」起任何態度。

用一個月的時間,遵循「是」的途徑,不要跟「不」抗爭,你將會感到驚訝,它漸漸變得又瘦又單薄,因為它會變得很飢餓,有一天,你會突然發覺它已經不復存在,當它已經不復存在,所有涉入它的能量都能被釋放出來,而那些釋放出來的能量將會使你的「是」成為一個很大的潮流。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如果您很匱乏,拒絕習慣了(拒絕給/拒絕收),邀請您來做這個練習。一開始您可能就會發現到,您的拒絕模式遠比您以為的、想像的還多很多。一但拒絕成了習慣,很多美好的事物也都流不進來了。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