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活出奧修禪卡02-內在的聲音



2008.11.16
還蠻抗拒這張卡的,我卡在這張卡片上好久,到現在才開始撰文。 ^_^
水,代表潛意識,代表情緒。海豚是非常有靈性的動物。水晶,讓我想到淳貿水晶店的logo,那是眉心輪的能量,是一種很深的智慧,看事情非常的清楚,判斷力非常的準確,是具洞察力的,是種內在的聲音。黑與白,代表了光明與黑暗、是、非、對、錯、善、惡、美、醜,人世間一切的二元對立,而水晶穿透其間,超越了所有的二元對立。兩隻海豚連接了天與地,並徜徉其間,時而潛入水間,時而跳出水面。上下兩個弦月,對我而言那是代表女生的能量,是具接受力的能量,從上面接收宇宙勢能到下面。綠色的小草讓我感覺很春天,很有生命力,很有創造力。這整張卡給我的感覺是張陰性能量的卡,很柔軟、具接受性、有生命力。
 
關於二元對立,讓我想起了從前上SN(泉源網絡)課程所學到的”沒有對錯”,會有對錯是因為我們心中有一把尺在衡量,告訴自己符合這個標準的就叫做對,在這個標準之外的,不管是高標還是低標就叫做錯(別以為這個很好笑,超過高標為什麼會是錯,有沒有看過或聽過太優秀的人被排擠,天才在當代被當成神經病的,因為他們超過高標),其實事件是中立的,本就沒有對錯,會有對錯全都是人類加諸上去的,拿掉了標準,事件本就是事件本身,何來對錯?
 
再則是關於批判,因為認為這樣是好、這樣是對、這樣是美、這樣是善,於是就拚命打壓另一半不好、不對、不美、不善的,將世界切成兩半,只接受這一半而拒絕接受另一半,殊不知”批判就是拒絕豐盛”,因為越是批判的東西就越是不會被自己接受,當然就不可能被自己接納成為生命中”美好”的事物,最佳的例子就是檢視自己對金錢的批判(PS:關於對金錢的信念與金錢能量的擴展,可參考”類別: 精靈的實習課 ”中的金錢能量擴展一~五,在此就不再多做詳述了,感恩~),或者檢視自己對一心想擁有而始終未能擁有的事物有多少的批判,就能知道學會”不評斷(不論斷)”有多麼重要。在奇蹟課程中有個練習,以”今日我不論斷”作為每天的開始,這個練習真的不容易,一但發現自己又開始在評斷時,就跟自己講”在未來的一個小時內我不論斷”,若一個小時還太長,就改十五分鐘,哪怕只有十分鐘、五分鐘都很棒,然後漸漸地將時間拉長。這個方法我試過,不是每次都奏效,有時可採行另一個方法,就是看見自己在評斷,但不去認同或不認同自己在評斷的這個評斷,然後神奇的事就發生了,那個評斷的聲音忽然就消失了,這真的很有趣。以上提供兩個我所知道並且實地做過的兩個經驗給大家參考。(當然啦~我的經驗是我的,不是你的,你要做才有經驗啊~~要做嘿~~乖~)
 
再仔細看著這張卡,忽然間我好像看到了許許多多的”相”(中間一個大臉,上面一個小頭,大臉與海豚間有兩個圓形成一個環,這個環的外環與綠草的邊與海洋的邊相連,看起來像是一個鈴,又像是一個人圍著披風盤坐,而兩隻海豚又被畫在另一個大環之中),這許許多多的相全都被中間的大臉看在眼裡,讓我想起最近在習修的”本兜心經”中的一句話:有相皆幻如是觀,一切都是幻相,情緒之海是幻相,是非黑白也是幻相。
 
紛亂的頭腦、思緒、情緒,只會淹沒真實內在的聲音,當紛亂被清掉時,真實內在的聲音才有機會被示現,有幾個方法很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奧修的動態靜心、亂語靜心(可參考:亂語靜心亂語後感做亂語,好處多 )、亢達里尼靜心,或者試著悟”本兜心經:諸法自性清淨故,有相皆幻如是觀,具足殊勝菩提故,慈悲之心如是觀,自性無願光明故,於一切相莫執著”。

2008.11.17
好好笑,這篇文章花了十個小時才寫完,好笑的不是這篇文章花了我十個小時,而是現在再回頭看一次這張卡,居然讓我有種很吵的感覺,真是好吵的一張卡。 :Q

2008.11.19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有時候好像會有太多的聲音把我們拉到這裡又拉到那裡。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混亂正好可以提醒我們去追求寧靜和歸於內在的中心,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夠去聽我們的真理。” -- 摘自卡片說明
 

2009.06.14
有時候一個笑容勝過千言萬語,無聲勝有聲啊~

PS: 對占卜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參閱:占卜不求人

1 留言:

  1. Unknown 提到...

    哈囉您好,淳貿目前有免費氣場照的活動到2011年12月底止,只要揪團兩人(年滿20歲)以上即可免費享有拍照的服務喔,拍照前請先向各分店報名喔,歡迎揪團來參加免費好康的活動喔!淳貿台北:02-27889231,台中:04-23104479,台南:06-2246599,高雄:07-3507896。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