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化批判為讚美

不知道有多少人對自己說"等一下再做XXX,結果沒做,又一次次放自己鴿子"的這件事有批判?

時日久了,這批判有兩種層次:一種是對自己放自己鴿子的行為有批判(對已發生的事),另一種是光想到就批判(對未來還沒發生,還不知道會不會履行,只是因為過往沒實現過,所以喪失信心,覺得實現的機會微乎其微)。

讚美日記的要點,讓我們回歸到想法的當下,未來會發生什麼尚未知,然而當下這個立意是好的,回歸這個當下,讚美這個美妙良善的想法吧! ^_^


PS: 看見自己有批判,然後跟自己講"要改掉批判的毛病"或"下不為例"等這樣的想法,也都很值得自己讚美。

◠❤◠❤◠❤◠❤◠❤◠❤◠❤◠❤◠❤◠❤◠❤◠❤◠❤◠❤◠❤◠❤◠❤◠❤◠❤◠❤◠❤◠❤◠❤◠❤◠❤◠❤◠❤◠❤
-- 出處:讚美日記 P.40 --
讚美日記寫作技巧(一) 想法也可以讚美

在日常生活中,若是心裡計畫著"明天來整理這裡吧",我們很少會因此而稱讚自己;不過,"讚美日記"卻把這個念頭也當作讚美的對象。讚美心中所想的念頭,可以再次確認自己的心情和該做的事都具有正面意義。不僅如此,這也等於是在無意識當中進行了促成行動實現的想像訓練。

這件事將會以正面姿態記憶於腦中,不再是件討厭、麻煩的事,並且輸入到心裡,開始想像。這就是實現想法的祕訣之一。

不管是小目標或大目標,建議各位都可以試著應用在想實現的事情上。


看更多介紹:讚美日記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讚美日記佳句範例與分享文為工作寫讚美日記:每天這樣寫進步一點點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