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菸田少年


菸田少年

不是客家人的我,在得知要為客家影劇撰寫推文時,老實說心中有個小小的聲音:會不會因為聽不懂,然後就覺得很無聊?不過現在我知道,這個擔心真的是多餘的(韓劇、日劇、法國電影也是聽不懂,還不是照看嗎? :P)。在放下心中的抗拒後發現當初的決定還真的是不錯,因為這真的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電視劇,怎麼說呢?呵~好一則溫馨小品呀~

菸田少年,有別於台灣龍捲風,以及時下眾多偶像劇。對於我而言,第一眼看到這部戲時真的很訝異,第一個吸引我的是片頭的製作,讓我覺得很溫馨、很用心,除了劇情剪輯外,還加了一些效果,我愛那些搭配上去的效果,有花、有草、有水滴,還讓我認識到什麼是菸草,也許有人會覺得那些效果並不是重點,但對我來說,我感受到的是製作的用心,雖然不是什麼重點,倒也不失為一個加分的點呀~

緊接著進入劇情後我發現,”丫!原來我平時看到的一些演員,很多都是客家人啊~”(所以一點也不會覺得看起來很無聊,反而還很有親切感呢~),再來讓我感到驚奇的是,他們(劇組)上哪找來那麼多”古物”呀??真的是不得不讓我佩服他們的製作用心,當然演員的演技及劇情更不在話下,那份父母望子成龍的心,還有那份青少年的小小叛逆與兄弟情誼,都有深刻的描述,再加上那個老師那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真是令我覺得時而溫馨時而逗趣呀~

如果您對龍捲風式的劇情看膩了,偶爾也想脫離一下偶像劇的掌控,推薦給您這部”菸田少年”。如果您正好生長於那個年代左右,說不定還會喚起您不少的回憶哦~



首播時間 3/31 日起 週一至週五 晚間八點
客家電視台(ch17)



這裡也有原著小說 青春三部曲─「菸田少年」電視劇原著小說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買來看看哦!

2 留言:

  1. Hans 提到...

    嗯嗯,看來不錯喔~
    有空來看看,
    謝謝妳的分享^^

  2. 黃金樹 提到...

    呵~~ 謝謝~~ 謝謝~
    祝 美好的一天~~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