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婚姻存摺

-- 特別感謝 小朱 的轉寄, 他年底要結婚了, 誠心的祝福他 天天都幸福 --

我的"婚姻存摺"是出嫁那天,媽媽遞到我手上的.

當時,我以為會是一大筆錢,打開一看發現只有1000元.

我用失望的眼神看著媽媽,媽媽卻笑著說:"這是我特意為你們辦理的'婚姻存摺',以後每逢值得紀念的日子,都可以存一筆錢,等到老的時候,裡面除了錢,還有無限的幸福…"

那時,我對母親這份心思不以為然,倒是丈夫記在了心上.

婚後沒多久,他就先後存了兩個500元,一個是因為他升職了,第二個是因為我手術治愈出院.

當時我嘴上笑他無聊,其實心裡甜蜜無比,

畢竟他把我的健康也當作一件讓他感到幸福的事.

沒過多久,我懷孕了,這一次,我足足往裡面存了2000元.

但很快,我們開始有了爭吵和冷漠﹔

孩子出生帶來的快樂是短暫的,

洗不完的尿布、餵不完的奶,進一步加劇了我們感情的惡化.

而那本婚姻存摺像被遺忘了,寂寞地躺在抽屜角落,上面的數字久未見漲.

我們鬧離婚的時候,媽媽說,你們先把存摺上面的錢花光了再離吧,雖然錢不多,但是你們共同的財產.

於是,我第一次取了1000元,然後拎著幾件心儀已久的衣服

離開商場時,我又回去對售貨小姐說:"對不起,我不買了,請你退回我剛才付給你的錢."

也許當時的局面窘迫極了,

但我腦海裡想到的是那1000元婚姻積蓄的來源:

他是個害羞的男人,但曾在街頭大聲地對我說"我愛你",我為此存下100元﹔

他記得我的生日、鞋號、密碼及最怕的事,我為此在生日那天存下300元﹔

他對女人有風度,也有距離,不給暗戀他的女下屬任何機會,我為此存下500元…

啊,這1000元裡就有這麼多的幸福積累,再看看婚姻存摺上的兩萬多元,我的眼睛忽然就有些濕潤起來.

晚上回到家,我把存摺交給他,說:"趕緊花吧,花光了好離婚.

第二天晚上,他把存摺遞到我手上,我打開一看,發現反而多了1000元.

他說:"那上面的每一元錢都記錄著我們走過的歷程,我第一次發覺原來是這樣的愛你,索性又存進了1000元.

我們從此又和好如初了.

還是媽媽說得對,

以愛情的名義為婚姻開個戶口,把夫妻間所有快樂的、幸福的、浪漫的事,通通存進銀行.

有了這本日積月累的婚姻存摺

即使是再貧窮的婚姻,也絕不害怕透支.

沒結婚的人也可以設一個特別存摺

找個專門的名目存錢吧


只要開始就是有形的幸福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