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孰為奇蹟?

還記得駭客任務中基努李維折彎湯匙的那一段嗎?


◠❤◠❤◠❤◠❤◠❤◠❤◠❤◠❤◠❤◠❤◠❤◠❤◠❤◠❤◠❤◠❤◠❤◠❤◠❤◠❤◠❤◠❤◠❤◠❤◠❤◠❤◠❤◠❤

出處:向宇宙下訂單 p.44 ~ p.46

用意識折彎湯匙?

物質並非真正的實在,波動才是。這在物理學家,尤其是原子物理學家的研究中已經證明。

倘若原子核橡豌豆一般大,那麼電子與原子核之間的距離會有一百七十公尺,而且兩者之間除了能量之外什麼都沒有。原子核與電子最終不過是可以被視為純粹波動的微小光粒子。換句話說,我們到處都找不到堅定的物質。

舉例來說,我原本深信烏利.蓋勒(會折彎湯匙的那個人)是用某種方法矇騙大眾,是個厲害的錯覺大師。而現在,有幾個朋友和熟人引導我認識了一個更好的解釋。折彎湯匙?沒問題。

因為湯匙終究主要是由”虛無”所組成,而湯匙之所以會維持普通的形狀,是因為它對這個形狀的意識。真正的奇蹟並不是湯匙變軟(別忘了原子核與電子之間有極大的空間)--真正的奇蹟是,這種”虛無”要怎麼讓世界上的一切保持穩定形狀。這才真的是個謎!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