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真實的力量

~摘自【心能源】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被壓抑的部分,它背後隱含的是沒被表達出來的憤怒情緒。許多人誤以為做真實的自己,就是把內心積壓的不滿情緒發洩出來,以致亂發脾氣,為所欲為,但這只是呈現因壓抑而扭曲的自己罷了。人由於內在「渴望被他人了解」的慾望遭到挫敗,才會因孤寂,絕望而內心湧現強烈的憤怒,終致引發暴力行為。我們在社會新聞中,常看到到許多暴力事件,甚至有人拿槍濫射無辜——這並不是他們真實的自我,而是外在的扭曲與偽裝;他們行為所透露的,正是渴望溝通卻失敗的人,內心無限深沉的悲哀。

我一直相信,真實就是一種力量。一個人愈能展現真誠態度,表達真實感受,就愈能受到週遭朋友歡迎。因為,只要是真誠的,它就是良善,美好的。新時代大師賽斯有句話:跟隨內心的衝動。我們應該完全信賴內在的自己,肯定內在的感受;唯有做真實的自己時,才能夠感受到生命的力量。人若常說言不由衷的話,只會讓自己的內心疲累;愈是悖離內心真正的想法,心靈能量只會愈加萎縮,我們也會陷入更孤寂,沮喪的泥沼之中。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