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回到當下」跟過往不舒服的記憶說"是"( 2017.01.10 五分鐘覺察)

跟自己在一起,感覺「我是(I am)」別人覺得是問題的不是問題,要自己覺得是問題的才是,不用因為別人覺得這是個問題,你就得處理好嗎?如果他覺得這是個問題,那是他的問題,不是你的。

跟自己在一起,感覺「我是(I am)」當下,當下,「回到當下」都沒有問題,是勾起的回憶過不去。回到當下,要不理回憶嗎?還是理它?不理它會不會變壓抑?只是假裝看不到?能說的就是:是的!它是個令我很不舒服的經驗,我不舒服",承認這個回憶此刻帶來的感覺。 當我這麼說的時候,有種被理解、被愛、被呵護及放鬆的感受,我感覺到,我從那個不舒服的經驗離開了。感謝、感謝、感謝。就是「回到當下」承認它存在,然後允許它離開。(五分鐘覺察是一種 透過寫作覺察自己 的方式)

圖/文:精靈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許您也會喜歡這篇:跟自己在一起,活出自己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當您過往不舒服的經驗被勾起來的時候,您怎麼做呢?
    這是我的,跟您分享! :D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