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虛妄的對話

喋喋不休的腦子, 實在惱人, 可以試試下面這些處理方式哦~ :D

先來定義什麼是”虛妄的對話”?
簡單講,就是腦袋裡的那些叨叨絮絮的戲碼.
如:早上在公司與客戶吵架,或吃了悶虧,心有不快.到了晚上夜闌人靜時,就像牛一樣反芻早上發生的過程,越想越氣,想著,當時的某段對話我少講了什麼,我想要表達的是這樣,在腦子裡重演一遍上午的過程.(活在過去)
又如:下星期一又要與這名客戶見面了,如果再遇到相同的情況,對方還要在同一個點上與我”如”,那我要這樣這樣告訴他.(活在未來)


面對”虛妄的對話”,你可以有幾種處理的方式:
  1. 觀照,你可以在靜心時這麼做.
    看見它,藉此更了解自己真實的想法,真正在乎的是什麼,自己的感受,與被隱藏起來真實想要表達的是什麼等等.然而就只是看見它,並了解到底層要帶出來的訊息是什麼,這樣也就夠了,不需要跟隨它與之起舞.謝謝它的出現與讓你看見.
  2. 覺察並進化,練習以愛的方式表達
    如同 ”個人覺知的力量” 教導的:”每一次我在腦中預演我對別人說的話,我就把能量送進了與他們相關的末來。預演的目的是,讓我在溝通時能發自更深的慈悲。我把這個設定為心智預演的目標,我會發現我的關係逐漸清明。” 預演的目的不是為了要吵架吵贏,你可以預演一次,也可以再預演第二次,用更有愛的方法來表達,修改你的未來劇本,這需要你的覺察與願意進化.(參見:個人覺醒的力量 - ”預想”以愛的方式表達個人覺醒的力量 - 覺察並進化個人覺醒的力量 - 我有能力知道我的真相(二)
  3.  "零極限" 清理.
     "是哪個記憶,引起這段虛妄的對話,請原諒我.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4. 回到當下
    回到此時此地,把焦點放到此刻正在發生的一切。
不管您選擇的是哪一種方法,重點是不需要批判.:D

你意識裡的留聲機, 播放的是愛、恐懼, 還是憤怒呢?

圖/文: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