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最簡單的靜心

-- 出處:橘皮書-奧修的靜心技巧 p.83 --


只要放鬆和呼吸


每當你有時間,只要用幾分鐘的時間,放鬆你的呼吸系統,不必做其他的事---不需要放鬆整個身體。坐在火車裡、飛機裡、和汽車裡,沒有人會注意到你在做什麼。只要放鬆你的呼吸系統,讓它保持自然運作,然後閉起雙眼,注意氣的吸入、呼出、吸入。

不要集中注意力,如果你集中注意力,你就會產生麻煩,因為如此一來每一件事都會變成一個擾亂。如果你想坐在車子裡集中精神,那麼車子的噪音就會變成一個擾亂、坐在你旁邊的人就會變成一個擾亂。

靜心不是集中精神,它是單純的覺知,你只是放鬆而注意呼吸,在那個注意當中,沒有什麼東西被排除在外。汽車在嗡嗡響---完全沒有問題,接受它;車輛或行人在經過---沒有問題,那是生命的一部分;同行的人在你的旁邊打鼾,接受它;沒有一樣東西被拒絕。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