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心得分享】POV PLUS課程 97年2月份文章分享 .分享者:心凱

鼠一鼠二過年嘍
分享者:心凱

  過年嘍,提早兩天請假回家,不用跟大夥擠車或塞在路上,一回到家,就看見阿媽正在炊菜頭糕,每到除夕前兩天,就看見老媽和阿媽忙著準備年菜,而我就利用這個好機會,從溫小時後的樂趣,在溫暖的大灶旁,一邊燒柴火,一邊烤地瓜,就這樣一邊吃地瓜,同時添加柴火,炊菜頭糕就要耗時半天以上,未了避免鍋中的水被火快速蒸發,聰明的阿媽會在鍋中丟幾顆小石子,我只要聽到嗲嗲的聲音,就表示還有足夠的水,若聲音變小就要趕快加水,否則,菜頭糕會因為缺水而焦掉,鍋子也會燒破個大洞。那麼,今年就沒有好吃的菜頭糕,所以看守的人責任重大。
  常久以來,每到除夕夜聚餐時,總是男生多於女生,而今年有個轉換,變成女生多於男生,今年多一位小姪女,看著她,滿心的喜悅,清楚的叫著阿祖、阿公、阿媽、阿嬸、阿伯、叔叔、叔公,每個人都因為這小可愛而歡心不宜。
  這次回家還看到老爸、老媽準備了60隻月子雞,爸媽都希望回家作月子,而我跟我婆卻有不同的意見,看見爸媽的無條件付出,我卻沉默以對,以往總是含混帶過,這次卻是正面以對,卡在中間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就會察覺萬千個想法不停的在腦海中轉呀轉,我的恐懼與不安全都由老婆展現出來,我能給出的是什麼?若是在作月子期間,能讓有經驗的媽媽在旁協助,那又有何不好?全家因鼠小寶而團聚一起,我又何樂而不為。全家因為這機會而圓滿、喜悅、豐盛與滿滿的愛,我願顯化這幅美好的圖畫實現。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DEAR 心凱:

    你的這句 "我的恐懼與不安全都由老婆展現出來,我能給出的是什麼?" 讓我很感動~

    謝謝你的分享, 也祝福你擁有幸福圓滿, 豐盛富裕的家庭與人生~ ^_*

    RACHEL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