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零極限清理生存上的困難

網路上的訊息都傳達了些什麼呢?
許多在網路上傳的"請幫助誰誰誰,他的生活很困苦",有些是真的,有些是訛傳。
社工人員或私人機構的人員前去了解後,發現並不像網路上流傳的那樣。
而當事者本身也覺得自己的生活還可以。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呢?
有一部分是關於投射。投射,這是前幾年在心理學上盛行開的名詞。什麼是投射呢?指的是:在我身上或內在,有一些東西是我不承認、壓抑或很排斥自己有這部分的東西,於是我看不見它們,但我可以輕易地在別人身上看見,然後,我起反應並予以讉責。(註:為什麼會有投射?幾乎是所有匱乏、自卑、不安全感所衍生的行為,通常源自孩童時期的創傷經驗,從小不被重視、不被接納、不被喜歡等等,更深處來自於與"源頭"的分離。榮格主張,投射是無意識而非自我產生的。我們無需對自己產生投射負責,需要負責任的地方是:不能覺察投射的存在、不能收回投射與不能對投射加以分析。)這案例中的投射是"生存上的困難",如:"這個人生活的這麼困苦,為什麼政府都不管!"之類。(仔細審視自己,是不是也在生活中的哪個面向中受苦而置之不理,即使是微妙之處。)

如果你有這方面的投射,或自覺自己生存上很困難(心理上的無能為力甚至感覺威脅到生存),您可以這麼做:

  •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原諒我內在錯誤的思想,導致生活困苦的狀況發生,我很抱歉,對不起,請原諒我。"
  • "請原諒我內在錯誤的思想,以致於全體人類無法同樣過著富裕的生活,對不起,請原諒我。"
  • "我送愛與光給我內在無能為力的地方,我很抱歉,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原諒我長久以來的不負責創造出如此受苦的局面,我很抱歉!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原諒我的無明,導致生存上的困難,我很抱歉。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另外,生存上的困難與海底輪也有很大的關係,您也可以這麼做:
  • "請原諒我內在錯誤的思想與行為模式,導致我海底輪受阻,我很抱歉。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以此類推,感恩!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您們,我愛您們。


參考文章:
*** 前往博客來訂購或看內容簡介 ***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