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適當釋放情緒 有助於健康

其實憤怒也是,以身體的釋放五分鐘就已足夠。如果超過十分鐘還在生氣的,那是自己不想讓這憤怒離開,是大腦抓住了憤怒的人、事、物,好讓自己待在憤怒的情緒裡。這麼做是有好處的,看看你可以從這樣的情緒之中獲得什麼?你只是利用這個情緒來獲得這樣好處罷了。

有益的憤怒釋放可以參考這篇:我是說:「表達出你的負面情緒。」而非說:「公開地。」

~ 精靈 ~
◠❤◠❤◠❤◠❤◠❤◠❤◠❤◠❤◠❤◠❤◠❤◠❤◠❤◠❤◠❤◠❤◠❤◠❤◠❤◠❤◠❤◠❤◠❤◠❤◠❤◠❤◠❤◠❤

-- 以下出處: 經絡拳學校 --
適當哭泣 有助於健康

美國眼淚研究專家弗雷博士對眼淚進行了長達15年的研究發現,85%的女性和73%的男性哭泣後悲傷和憤怒得到明顯緩解,壓力大大減輕。經受強烈的感情衝擊時,就會用淚水將多餘的化學物質沖走。也許,這就是我們在勸慰別人時,會說“盡情哭吧”的原因。哭泣落淚可以排出體內積蓄的導致抑鬱的有害物質,減輕壓力。眼淚可以緩解人的壓抑感。

哭泣並非完全有益健康,如果悲傷和憤怒情緒得到發洩後仍哭泣,就會傷身體。哭泣超過15分鐘,容易導致胃病。胃腸消化功能對情緒極度反應特別敏感,所以哭泣太久,會直接影響到胃腸功能,導致胃酸分泌減少,消化減慢,影響食欲,甚至誘發多種胃病。因此,哭泣時間不宜太長,一般在15分鐘內為好。

** 開啟:健康(總整理)頁面 **

14 留言:

  1. Chris 提到...

    精靈您好:
    有問題想請教_
    我只要聽到「咳嗽」或「打噴嚏」或「打嗝」的聲音,尤其是「熟人」或「家人」的,內心就莫名不舒服。
    我在想是不是前世或潛意識有過什麼經驗造成如此現象?我該怎麼去追溯?才能停止讓這些聲音造成自己的不適。

  2. 黃金樹 提到...

    @Chris

    不舒服是指....厭惡? 悲傷難過? 憤怒? ...???

  3. 黃金樹 提到...

    @Chris

    是因為覺得... 很吵? 很臭? 很不雅? 很...???

  4. Chris 提到...

    因為覺得莫名刺耳,感覺厭惡,覺得打擾到自己。
    無關氣味與優雅;但是他們說話的聲音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5. 黃金樹 提到...

    @Chris

    那你自己呢?
    你自己「咳嗽」或「打噴嚏」或「打嗝」是???

  6. 黃金樹 提到...

    @Chris

    這種狀況多久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7. Chris 提到...

    我當然明白「咳嗽」或「打噴嚏」或「打嗝」是每個人都有,我是人,當然也會。
    但我不解的是:為何熟人、尤其是家人這麼做會令我有那些不快的感覺。
    我也想解決這個問題,因此才想請精靈幫忙。

    對不起,無意冒犯,我曉得精靈是要協助我,但精靈的問題"那你自己呢?你自己「咳嗽」或「打噴嚏」或「打嗝」是???"
    讓我感覺有諷刺的意味,虧我這麼認真的詢問,有點難過,好似自己問了笨問題,回歸正題...

    大概有三、四年了,自從我大學時期開始,
    一般人通常不會去在意這樣的聲音,但我發現自己對這樣的聲音愈來愈敏感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追溯到原因呢?或者任何可能的原因?我是認真的。

  8. 黃金樹 提到...

    @Chris

    我明白您的感受, 因為一般人再講"那你自己呢?"時的口氣都不太好... ^_^
    不過, 我的"那你自己呢?" 指的是你對你自己這麼"行為"時, 自身的"反應/感受/想法/感覺/體驗/???" <--- 因為不想給文字, 才會造成您的誤解, 很抱欺, 不想給文字的原因是.... 大多數的人會受限於我寫出來的文字, 只回答該方向的問題, 即便他自己本身聽到問題的第一時間連結到的是與我文字上敘述的方向不同, 但他們會捨棄第一時間的答案, 而回而我給出的文字方向, 所以, 我的第二句寫的是"你自己「咳嗽」或「打噴嚏」或「打嗝」是???"是的後面沒文字, 直接接問句, 是這個意思.

    很抱歉, 這反而造成您的不舒服.
    若您還願意回答的話, 歡迎您留言.
    (其實我在回答那兩句話, 我也是認真的)

    談"追溯"是有許多方法, 但我不清楚收費是幾多錢?

    或者您也可以"http://toprachel.blogspot.tw/2009/02/blog-post_20.html" 占卜一下

    祝 平安喜樂!!

  9. 黃金樹 提到...

    @精靈

    通訊占卜

  10. 黃金樹 提到...

    @Chris

    若不想花費用的追溯, 可以從留意自身開始(就是被你誤會的那段文字).
    會有幫助的 ^_^

    若經濟上還行, 可以 google 前世追溯(追溯前世)/催催追溯等等.

    祝 自在喜樂~

  11. Chris 提到...

    精靈您好

    感謝您。
    我試試看觀照自己,說不定會有幫助。
    很抱歉誤會了您的本意,謝謝您的諒解。
    不過我也終於了解成語「椎心刺痛」的感受了,那些聲音亦也讓我當下有強烈那樣感受。
    先前我也曾問過我媽為什麼我會這樣,她只說:你有病。
    或許多多少少有心病吧!所以找出源頭很重要...
    我會盡力的(因為有點難度)。

  12. 黃金樹 提到...

    @Chris

    在某些靈性課程中, "打噴嚏"代表認同.
    例: A正在說一件事或某個觀點, B恰巧在此時打噴嚏 <-- 也許A與B根本不認識, 也也許B在表意識裡根本不認同, 但在該學派的觀點中, 是代表B的靈魂也這麼認為A說的.

    給您參考.

  13. 黃金樹 提到...

    @Chris

    若你能接受自己的這些行為時, 漸漸地您就會能接受其他人的這些行為, 甚至是能欣賞到當他們有這些行為時的可愛.

    除了追查原因之外, 還有另一個可以進行的方向是"接受"(與"接受"相關的議題).

    參考之.

  14. 黃金樹 提到...

    有一個可能性是, 小時候, 當你這麼做時, 有人很厭惡地嫌棄你(嫌你吵之類的).

    參考之.

    敬祝 自在喜悅.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