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好書推薦] 讚美日記:日本最受歡迎的生命課程

每個人都是完美的
每個人都是完整的
每個人都是美好的
每個人都是這麼真、這麼善、這麼美
因為看不見
所以匱乏

許多大道理大家都懂
就是知易行難缺少執行力
讓道理在自己身上印證
開出美麗的花朵

你(妳)可曾看見自己的完滿俱足
發自內心地讚賞自己 愛自己

本書一天三分鐘,
發自內心寬恕.自我肯定.改善人際關係.培養堅強性格.活出自我
體驗一種不自責、讓潛力和智慧浮現的生活方式。
實作此法門可以找出自己的價值、發現新的自己。

堅持持續必盛開生命之花

~ 精靈 ~

◠❤◠❤◠❤◠❤◠❤◠❤◠❤◠❤◠❤◠❤◠❤◠❤◠❤◠❤◠❤◠❤◠❤◠❤◠❤◠❤◠❤◠❤◠❤◠❤◠❤◠❤◠❤◠❤

以下「十項讚美重點」,開啟看待自己的新觀點 。 

①讚美內在(性格或心理反應等) 
例)以往的我聽到不中聽的話,馬上就會反彈,最近稍微能放寬心來聽別人說話。確實有成長了。 

②讚美行動或付出的努力 
例)今天我當了星期天的一日廚師,挑戰義大利菜。我太太說很好吃呢,看來我手藝還不錯嘛。 

③讚美感覺或感性 
➜(例)吸滿雨後的清爽空氣,覺得好幸福,表示我很感性吧。真棒。 

④讚美想法、思考 
➜(例)想要過毫不後悔的人生,我這個人真是積極啊。 

⑤讚美自己的努力(沒有結果也無所謂) 
➜(例)因為想變得喜歡自己、愛別人而持續「讚美日記」的我,真的好努力。 

⑥讚美過去的努力 
➜(例)以前在棒球隊時真的很拚命,當時的努力都成了現在的力量。十幾歲時的我那麼有毅力,真是了不起。 

⑦讚美自己沒有做的事 
➜(例)以前幾乎每天都責備自己,可是今天轉換了心情,停止了責備。不再責備自己的我,好厲害啊。 

⑧讚美身體的功能 
➜(例)聽到喜歡音樂的耳朵,享受美景的眼睛,實在太美好了。 

⑨讚美自己的外表 
➜(例)今天的我是走清爽時尚風,沒打領帶,還滿適合我的呢。真帥。 

⑩讚美正面的變化、內在的發現、自我發現 
➜(例)即使一個人也可以享受平靜充實的時光,這真是很大的變化。我有進步了。 

■摘自多美最近的「讚美日記」範本 
  • 年過九十還能夠順利操持家務,真是值得感謝。自己身體這麼健康,真好。 
  • 我保養得太棒了,身體和心理都比年輕時有朝氣,真是難得。我的身體這麼健康,實在了不起。謝謝。 
  • 我在陽台上種下了黃瓜的幼苗,不久後的一個早上,我驚訝地發現它已經長大了。長長的藤蔓正在尋找可以攀附的東西,展現的生命力真讓人感動,連我也獲得了滿滿的元氣。 我一方面感謝上天賜給我健康的身體,原本覺得活得太長、差不多該離開世界的我,竟然又湧現了活下去的力量,應該要好好完成我真正的使命才行啊。能發現這點真是太好了。 
  • 一邊照料陽台的植物,一邊對它們說話。我享受這種樂趣,也覺得心情變得平靜,在植物帶來的波動當中,內心深處有所成長的我真是太美了。 
  • 最近即使裝上助聽器也聽不太清楚,許多講座都沒辦法參加了,就在我覺得減少了跟人接觸的機會、真是寂寞的時候,能夠接觸手塚老師的網頁和其他人的部落格,實在很令人感謝。能經常保持向上的心情,這樣的我真了不起。 
  • 帶給我好精神的黃瓜,一個接一個結實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 前往博客來訂購或看內容簡介 ***
讚美日記:日本最受歡迎的生命課程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