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七月九日

-- 出處: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p.208 --

7月9日 過度花費和過度節省

我以前曾經使用信用卡債把先生逼入絕境。這樣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有掌控權,是某種我用來報復他的方式。--未具名

過去十年來,我都在舊貨拍賣市場買自己需要的東西,我甚至連一雙新鞋都沒買給自己。一直以來,我都在剝奪自己的權利。我先生喜歡投機,從事風險買賣,隨心所欲運用金錢。我學到了一旦明白自己值得擁有渴望的東西,也決定要買下渴望的事物時,其實是有足夠的錢。這和節省無關,我之前是在剝奪自己的快樂。--未具名。

瘋狂購物或過度花費,可能暫時可以讓我們有權力感或滿足感,但是就如同其他失控的行為,這樣的舉止會帶來可預期的負面後果。

過度節省可能也會讓我們覺得自己像個受害者。

負責任地花費和帶著烈士犧牲的心情剝奪自己的權利,這兩者之間是有差異的。在財務上對自己好和過度花費之間也是有差異的。我們要學會分辨不同處,也要培養出有自信和愛自己的花費習慣。

今天,我會努力在花費習慣上追求平衡。如果我過度花費,我會停下來處理自己內在的問題。如果我過度節省,或是在剝奪自己的權利,我會問自己這樣是否有必要,也會問自己想要什麼。

◠❤◠❤◠❤◠❤◠❤◠❤◠❤◠❤◠❤◠❤◠❤◠❤◠❤◠❤◠❤◠❤◠❤◠❤◠❤◠❤◠❤◠❤◠❤◠❤◠❤◠❤◠❤◠

心得:
觀察自己後發現,我在某些面向上是過度花費的,而在另一些面向上是過度節省的,是用這種方式在取得整體的平衡。
試著想像一下,如果我能在各個面向上都是平衡的,那會怎麼樣? :D
(匱乏的地方豐盛起來,放縱的地方懂得從容節制,在放與收之間更多份自信與優雅。)
我會喜歡這樣的自己更多一些嗎? 我想我會! ^_^

如何從收支平平去到豐盛有餘,這也是一個關鍵!試試看! ^_^
也歡迎有興趣想多了解並改進自己財富狀態的朋友們,一起來參加創造金錢私塾班!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