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黃金寫手】情留吉諾瓦 (有雷)


時間:2008.09.24(三)晚上7:00
人物:精靈、小鳳
地點:松壽路20號
影片:情留吉諾瓦
 
 
”我的肉身將隨死亡逝去,我的靈魂將與你們相隨,直到你們成長、茁壯為止… ”這是一段電影的劇情簡介,頗吸引人。
 
故事敍述一場車禍帶走母親的生命,也讓一對原本感情很好的姊妹變得泠漠生疏,而小女兒更是為了這場車禍內疚自責,父親為了抛卻過往傷痛,決定移居義大利展開新的生活。然而新生活並不如想像中順利,幸有母親靈魂一路相伴。
  
整齣戲最令我震憾的莫過於最後即將結束的那幾分鐘,母親獨自穿越車水馬龍的車陣,留下小女兒一人獨自在對街呼喊,小女兒急於跟隨母親卻又礙於車陣過不了馬路,情急之下還是試圖前進,結果引發一場車禍。那時我心想,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狠心的母親,她在對街引誘小女兒過馬路,難道她不擔心小女兒發生了什麼意外嗎?上天的安排又豈是我這小小的凡人所能理解的,就在發生車禍的當口,正巧父親與姊姊都趕到了現場,在小女兒驚慌之餘,父親說了”妳看大家都沒事”,小女兒看了一眼果真大家都平安,我想就在那個當下,小女兒被療癒了,關於她對於母親車禍死亡而自責的事,母親一路相伴為的也就是療癒小女兒的這一塊吧~當然還包括在整個過程中,藉由母親靈魂的出現,療癒了父親與小女兒之間的溝通,而母親在見到父女三人相擁而泣後也隨之離去。
  
劇末,一家和樂融融,大女兒牽著小女兒的手上學,為整部電影畫下美麗的句點與新生命的起點。



小女兒時常都會感覺到母親就在身邊陪伴



母親在對街望著小女兒


小女兒在對街大聲呼喊

PS: 劇照版權為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所有

❤◠連結至博客來看更多的介紹:
情留吉諾瓦 DVD

2 留言:

  1. 匿名 提到...

    這戲,過程看起來悶悶,劇中卻蘊藏許多韻味在裡頭。
    情留吉諾瓦,嗯~~一部憑想像猜不出劇情的片,很特別~~呵呵

  2. 黃金樹 提到...

    呵~~~ 真的很特別, 看片名還以為是浪漫愛情文藝片... :p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