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讓自己更好


一位老太太,在她68歲的生日派對上如此許願著:
「我40歲學彈鋼琴(現在她老人家已可以在教會中彈琴),50歲學英文 (她已可以用英文與外國人對話),60歲學開車。現在我已經六十八歲了!如果上帝讓我活到七十歲,我一定要開畫展。」多麼讓人佩服的態度,不是嗎?

人生,不一定要當「最好」,但一定要懂得讓自己「更好」;不一定要登峰造極,但一定要懂得讓自己保持在進步的狀態中。

人生,該是「進步 + ing」(現在進行式),而不應是「進步 + ed」(過去式) 或「be going to + 進步」 (未來式)。

該把握現在,懂得不時地保持在上進狀態,絕不因時間或任何的關係而停止努力,或是一再地告訴自己「反正明天再開始也不遲」。

想一想,如果68歲的老太太都可以如此上進,那您呢?您是一個懂得讓自己不斷進步的人嗎?在此提供兩個小小的妙方:

每天去做一件自己雖不喜歡,但卻有意義的事:

每天做十分鐘的運動, 每天背十個英文單字。
每天讀一小段最新的商業期刊, 每天饒恕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

這些事也許您不喜歡,卻很有意義!不用太久,的身體、知識、修養、專業能力 .....,必會有迅速驚人的進步。

常把目標給設定在比自己現有能力---再多出10%的地方:

做一件事時,非事關重大,則在此誠摯地建議,不妨試著把目標給設定在比自己現有能力再多出10%的地方。

也許一開始會累一些,但久而久之,您的能力就會被多「練」出10%,習慣這樣的程度後,再把標準提高10%,長期累積,您將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巨人!

您的人生,會是「進步 + ing」嗎?昨天的您、今天的您、明天的您,三者能連成一條向上攀升的曲線嗎?

*斧頭雖小,但多劈幾次,就能將堅硬的樹木伐倒*--莎士比亞

-- 出處: 文/每天學一句,輕鬆成為英文達人  圖/精靈 --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