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心輪靜心 Heart Chakra Meditation 介紹

心輪靜心 Heart Chakra Meditation


基本的方位用於這整個靜心活動即可(不需要去找出真正的東西南北)。

找一個溫暖且舒服的地方,以放鬆的姿勢站著,張開眼睛。將雙手放在心輪(胸腔的中間位置),感覺一股能量湧入。藉著吐氣,將舊的用過了的能量排出,這個給予跟接收的循環就開始了。(基本姿勢)


  • 第一階段:北方 -7分鐘  

在旋律開始前,注意聽前面的四個呼吸示範,當音樂真的開始,就模仿這個呼吸的方式。強烈地吐氣同時,右手臂和右腳向前伸直,手掌需要面向外--一個將老舊能量推出身體的象徵。當吸氣時,手臂跟腳回到基本姿勢,雙手再一次放在心輪。待在直立的姿勢並且放鬆。請注意,不要向前移動,試著留在原地,根植於大地。   

在下一個吐氣換左手臂跟左腳作同樣的動作,吸氣跟吐氣的速度隨著音樂的節奏韻律。接著就一直重覆這2個動作。   

在每個階段的尾聲,音樂會漸漸變快,最後結束時會有一個鈴聲。


  • 第二階段:東方+西方 -7分鐘  

再次地聆聽前四次的呼吸。當音樂再度出現,這次在吐氣的同時將右手右腳向右邊(東方)伸直,吸氣時回到基本姿勢;再下一個吐氣則換左手左腳做向左邊(西方)同樣的動作,吐氣再回來。做的時候儘可能待在基本姿勢,只是上半身微微地轉向相對應的方向。


  • 第三階段:南方 -7分鐘  

跟前二個階段一樣的原則,只是這階段你要將上半身儘可能地向後轉(南方)。藉著吐氣,上半身、臉、右手和右腳向右後方轉,左腳則保持向前站的姿勢,當吐氣時再回到基本姿勢。接著在左半邊重覆這個動作,右腳則待在向前站的姿勢。重覆著這2個動作直到這階段結束。

  • 第四階段:循環 -7分鐘  

在這個階段將前面3個階段已經做過的動作,照順序一氣連成。這裡將會是我們到達這個能量靜心的最高點。

  • 最後階段 -音樂 + 西藏缽  

在作完前面的靜心後,放鬆地坐著或躺下,跟著安靜的音樂放慢身體的節奏。如果你想要在完全靜默中繼續放鬆,在這段音樂之後則可以將CD停止。   

無論如何,你是可以選擇最後這階段是保持完全地寂靜。

2 留言:

  1. 七彩琉璃雨 提到...

    想請問 心輪靜心 使用的是什麼音樂或 專輯CD,謝謝

  2. 黃金樹 提到...

    @七彩琉璃雨

    http://www.osho-energy.com/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83
    音樂在此 :D
    謝謝妳喜歡我的分享
    祝 生命的各方面都越來越好 茁壯美好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