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活出奧修禪卡01-存在

 2008.11.16
一個赤祼的女人坐在荷葉上看著星空。
看見這張卡的第一直覺,覺得好美,可能是因為我喜歡星星,我喜歡大自然,那種感覺很享受、很放鬆,沒什麼煩惱就是望著星空享受大自然。後來再仔細端詳這張卡片,我發現了那個赤祼的女人,彷彿在告訴我,她放下了所有的防衛機制,完完全全地把自己交給宇宙,而宇宙也回應她如是的樣子,沒有任何一方是矯飾的,彼此全然地接受彼此,如是的樣子。

2008.11.16
這裡有個很有趣的問題,是誰抓住了誰?是外在世界抓住了我,還是我抓住了外在的世界,又或者其實是我自己抓住了自己?放開來,放下所有的防衛機制,全然地接受宇宙如是的樣子。
 
2008.11.16
如果我是卡片中的女人,如果我消失在卡片中,那麼這張卡就像缺了什麼似的,空了一處,這張卡片就沒那麼美了。同樣的如果我是那道劃過天際的流星,為天空增添璀璨,少了我,天空就失去令人驚豔處。在這整張卡中的任一安排都是這麼地完美,缺一不可,即便流星稍縱即逝,但此刻我正閃耀著光茫在這宇宙中。

PS: 對占卜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參閱:占卜不求人

2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哈~ 看到流星我就想許願~~

  2. 黃金樹 提到...

    剛剛看了看,忽然覺得很好笑,人家只是畫了個長髮,又沒說是女的,我自己的”想當然爾”,長髮有腰身等於女人,哈~真的很好笑..:D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