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海底輪:你存在的基礎

-- 出處:沐浴在光中 P.195-196 --

海底輪位在脊椎尾端,生殖器往下到腿部的區域,這整個區域的能量和海底輪有關,所以海底輪又稱根輪,是一個人存在的根。

當一個人的海底輪狀況平衡時,他的生存恐懼就少些,他能根植於地,他是熱情有能量的;他不會用壓抑的方式來處理下面的能量,不會把原始的能量轉到頭腦裡去高談闊論。他是一個可以和大地連結、愛身體的人。

他是勇敢、有活力,是放鬆的。他不會汲汲營營於賺錢,卻因為安全感的匱乏,覺得錢永遠不夠,還要更多更多;或是移到另一端,源於自我的搖搖晃晃,而渴求來自"上面"脈輪的神通力量。

對金錢有強烈的不安全感,與其忙碌辛苦,不如來照顧海底輪、了解海底輪。

海底輪封閉時,人會感覺到強烈的恐懼、有憤怒卻壓抑住不去表達,寧可避開一切衝突也不要因表達而發生強烈情緒。

海底輪不好時,人會很怕去感覺。

有的人害怕感覺到身體"有性能量",所以壓抑感覺,每當有感覺時就用吃東西來填塞,所以越吃越胖。

有的人害怕有能量進來,抗拒活力,寧可告訴自己世界是無爭的、自己是無爭的,卻不肯去面對眼前的真實,這樣的人常有體重過輕的傾向。

海底輪靜心:奧修的動態靜心、七個能量中心的呼吸、走路靜心等。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