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Namaste的意思

Namaste 有許多個意思,其中一個是:我內在的神性向你內在的神性頂禮
在泥泊爾也是一種問候語。

有沒有什麼書有提及這個概念呢?
有的,可以參見"Namaste 生命喜悅的祈禱" P.11
內容如下:

Namaste 是印度話的"感謝",也是印度人見面時的問候語。
(中文讀音 ㄋ ㄇ . ㄉ )
(     ㄚ ㄚ ㄙ ㄟ‵   )
當印度人說 Namaste 感謝的時候,他們是雙手合掌,兩眼注視對方,彎腰歡迎禮拜對方,心中默唸:"我內在最珍貴的神性佛性,向你內在至高無上的神性佛性頂禮致敬。"這個時候,雙方全心全意尊敬榮耀禮敬對方,當下彼此就是一體的,當下就是合一,沒有對立分裂。

Namaste 簡單的說,就是告訴他:"你是愛、豐足與平安,我也是愛、豐足與平安。"因為這樣而呈現出愛、豐足與平安的世界。

在美國,瑜珈課結束的時候,師生們會彼此合掌互道一聲 Namaste。Namaste是尊敬和感謝,換句話說,就是欣賞和感激;欣賞和感激,是一種最好的生活態度。時時刻刻活在當下美好的人事物之中,對人、對萬事萬物不斷地欣賞感激,過著與神性連結的生活,活出對愛的生命。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