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Get Lucky! 助你好運

2016.03.22 很棒的演講 感恩~ 😊
跟早上PO的文章有相呼應之處 妙!

  1. 主辦單位在會後說,今天總共來了二千多人,我何其幸運,坐頭排有桌子可以抄筆記!
  2. 今天早上PO的文章(參見"啟動你內在的成功密碼:發現天命、迎向豐盛,與宇宙共創你渴望的生活"),有三個重點 " ◎如何創造更多的金錢?(1)清楚目的:清楚"為什麼要有錢"的目的。(2)豐盛意識:焦點放在你所有的一切。(3)不斷以正面觀點看待一切負面的事。 晚上的演講提到"我們在意的事情,我們的大腦就會開始注意。"、"用正面資訊調頻"。
  3. 用另一種方式說明"靜心"及"靜心的重要",他說:大腦也是需要休息的,很多創意、靈感的產生都是在大腦休息的時候(背景執行時),讓大腦休息真的很重要。可以透過深呼吸來讓副交感神經慢下來,(1)釋放頻寬(2)調整頻率(3)參與當下。
  4. 正念:是正視你的念頭,非正向念頭。be mindful, not mind full.
  5. 從前我們認為心情會影響身體姿勢,現在是調整姿勢可以影響心情,這是"具身認知",是一種雙向式的溝通。這點之前在我部落格的文中裡有提到過"姿勢決定你是誰"參見:http://toprachel.blogspot.tw/2014/09/blog-post_14.html。今天演講中舉例的是另一個開放式姿勢,看起來有點像大老爺、土霸王,這個姿勢可以讓人變得比較有行動力。
  6. 用故事串聯人生,"故事"是經驗的分享,是知識的累積,是價值的傳遞。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故事的主人翁,你就要用什麼樣的態度而活。be a good storyteller and a better listener.
  7. 不管你從前的故事有多爛、慘絕人寰,你只要在故事的最後面加上一句話,你就可以翻轉這整個故事 --- 僅管這樣,我現在還在這兒。


最最最最後,主講人最近出新書啦~
對上述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http://goo.gl/VI8OTv

願好運與你我同在
圖: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