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那塔若吉靜心 Nataraj Meditation 介紹

那塔若吉靜心 Nataraj Meditation

那塔若吉是跳舞的靜心,分三個階段,全程六十五分鐘都保持雙眼閉著,由特殊設計過的音樂所搭配。在這個靜心裡,你先是消失在舞蹈裡,然後放鬆在寧靜與靜止中。  

「忘掉舞蹈的人,忘掉自我,就是成為那個舞蹈,這就是那塔若吉靜心。舞蹈地這麼的深,以致於你全然忘記是『你』在舞蹈,而開始覺得你就是那個舞蹈。」  

「舞者與舞的區別必須消失,那麼它就變成是一種靜心。如果舞蹈與舞者的區隔還在那裡,那它就只是一種運動,它還是很好,很健康,但你無法說它是靈性的,它就只是舞蹈。舞蹈本身是很好的,只要你跳舞,在舞蹈之後你都會覺得神清氣爽與年輕,但那還不是靜心。舞者必須要消失,直到只有舞蹈被留下來。不要只是站在一旁,不要只當個旁觀者。參與它!」  

「而且記得帶著遊戲的心情去進行。總是要記得這個字眼「遊戲般的心情」,對我來說它是最基本的事情。~奧修


第一階段:四十分鐘
閉眼睛跳舞,跳到好像你著了魔似的,讓你的無意識完全接管,不要控制你的移動,也不要觀照正在發生的,只要完全融入那個舞。

第二階段:二十分鐘
眼睛保持閉著,立刻躺下來,保持安靜和靜止。

第三階段:五分鐘
以慶祝和享受的心情來跳舞。

PS: 有關 舞蹈 的經驗分享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