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買框送名畫 男子發幸運財

-- 出處 --

更新日期:2010/12/06 02:55 實習編譯徐郁雯/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實習編譯徐郁雯/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中年男子在德文郡(Devon)一家古董店花了卅英鎊(約新台幣一千五百元)買下一個橡木畫框,意外發現畫框裡的水彩畫竟出自名家之手,在拍賣中以四萬八千英鎊(約台幣二百卅二萬)成交,發了一筆幸運財。

這名男子買下的這個畫框長五十一公分,寬四十一公分,他原本打算買來,換掉裡頭既有的畫作,改放其他作品,根本不知框中水彩畫價值。不過回家後他搜尋畫家名字,才知原來這幅畫是加拿大名畫家菲利浦斯(Walter J. Phillips)的作品《卡魯魁斯的霍霍克雕刻立柱》(The Hoh-hok Houseposts at Karlukwees,見上圖,網路照片)。

菲利浦斯以日式風格的木刻版畫著稱,他之前畫作賣價最高達五萬英鎊。拍賣業者鑑定後發現這幅畫是一九二○年代後期的作品,業者估價一萬英鎊(約新台幣四十八萬三千),並將這幅畫在多倫多的加拿大藝術品拍賣會中出售,最後以四萬八千英鎊拍出。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