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完成的重要性

完成?最近這兩天這兩個字一直在我腦中盤旋不去,讓我想起先前我閱讀好友的文章”「完成」是一種興趣與習慣,成功者都是完成高手!”,然後又想起之前上小巴帶領的”舞蹈靜心”中的一個活動,那個活動是這個樣子的,把我們平常想做但沒有機會把它完全表達出來的動作,現在就把它表達出來、把它完成,我明白這兩者提及的”完成”並不完全相同,但卻同樣觸動到我,引發到我不得不再更深一層地往裡看去 -- ”完成”。

我發現我腦海中紛亂的思緒,有一大半都是未盡事宜,不是沒有做的,就是做了但還沒做好的,再不然就是,已經做”完成”了但其實當下有隱藏、是選擇性的表達,而被我隱藏起來的那個部份就跑出來喋喋不休,跟我抗議,要我重視它的存在,可見得”完成”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表面上的完成不算是真的完成,放大腦中的思緒也沒有不好,至少它有機會可以當下就被表達或釋放,讓它被”完成”吧~

2 留言:

  1. 匿名 提到...

    願心與承諾只有"完成"和"沒完成"兩種,但卻不是用成果來看,而是一種心態!對於永恆追求的志業與目的,永遠都是一種嚮往,永遠都沒完成,卻也在每一刻中完成!這就是值得我們追求的境界!

  2. 黃金樹 提到...

    呵呵呵~ 好個眉批, 謝謝分享~ ^_^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