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轉貼]中風徵兆 -- 請記住STR三步驟

有個朋友,在一次烤肉聚會當中絆倒了,摔了一跤,旁邊的朋友建議找醫護人員,但她很確定自己沒事, 只是穿了新鞋被磚塊絆了一下罷了。

她還有點危危顫顫站立不穩的時候,朋友們幫她清洗乾淨,又為她盛了一盤食物,她就跟著大家一起享受接下來的時光了。

她的先生後來打電話通知大家,她被送到醫院,傍晚六點,就過世了,原因是她在烤肉聚餐的時候中風。

如果他們懂得辨識中風的癥兆,她現在也許還跟我們在一起。

有些人不會死,但結局處於無助無望的景況中。

只需要花一分鐘的時間讀完這篇文章,腦神經外科醫師說,如果他能在三小時之內接觸到中風患者,他就可以將中風的後果完全扭轉過來。

訣竅就是辨識診斷出中風的問題,並讓病患在三小時之內接受醫療,而這是很難的。


辨識中風

感謝上帝讓我們記住 STR 三步驟,請閱讀並學習 !
有時候中風的癥兆很難辨認,不幸的是,缺乏警覺就會帶來災難。
身邊的人辨認不出中風的徵兆,中風患者就會嚴重腦傷。
醫生說,旁人只要問三個簡單的問題,就可以辨識中風:

S : (smile) 要求患者笑一下
T : (talk) 要求患者說一句簡單的句子 (要有條理,有連貫性),例如:今天天氣晴朗。
R : (raise) 要求患者舉起雙手
注意:另外一項中風癥兆 : 要求患者伸出舌頭 ,如果舌頭「彎曲」或偏向一邊,那也是中風的徵兆 。

上面四個動作,患者如果有 任何一個動作做不來 ,就要立刻打 119 !!!並且把症狀描述給接線者聽。

心臟科醫師說,看到這封電函的人,若能將它轉寄給 10 個人,就至少可以救一條命。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