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送光給地球002-2008.08.24

這一次的冥想也很特別,特別在哪裡呢?特別在我那時不在家裡,還有... :P

看看時間已經七點五十分了,我人還在外面,十分鐘我不可以飛奔到家,又不想錯過這次集體送光的活動時間,想說反正”龍山寺”平時中庭旁石階上就坐了不少人在那裡靜心,我也跟著坐著靜心吧~即便不方便冥想,做做靜心送愛與祝福給地球,那也很好呀~

不過老實講那裡畢竟還是一個開放式的空間,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擔心和不安全感,所以約莫斷斷續續地做了四十分鐘就結束這個的靜心,隨即去到外庭的瀑布,在那裡佇留了約五分鐘後即返回我可愛的家家囉~ (基於結果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並不會有什麼人事物或特別的狀況發生,反而很特別的是,那些都不會來干擾,哇~~酷!)

以下是這次的心得:

  1. 在剛開始靜心沒多久,有一個映像進來,那看起來很像是洪水暴發,老實說我有點緊張了,想說怎麼可以,隨後趕快貼上第二張圖片,就是龍山寺外庭瀑布的景色,和諧多了也安心多了,但是心裡還是有些怪,覺得這過程(從第一個映像置換成第二個映像)好像快了些,說不出來。
     
  2. 在外庭佇留五分鐘時,那感覺真的很好,然後我發現了剛剛靜心時的一些事:
    a.從第一個映像要置換成第二個映像前,先送愛與光給第一個映像,再讓第二個映像自然浮現。
    b.其實山洪暴發,也是自然景像裡的一環,我真的有必要一定要用第二張取代那個山洪暴發的映像嗎?山洪暴發或許淹没良田但隨之而來的是孕育新生命,大地一片欣欣向榮,又或許山洪暴發為的是解旱呀~我真的有必要這麼緊張,像做錯事的小孩,隨即趕快用第二張映像蓋過第一張嗎?(那個片刻的緊張是來自於覺得自己做錯事或害怕自己做錯事)我不知道黃河氾濫七次到底對中國有什麼影響,總有留下些什麼是好的吧?我似乎只是看見了頭就決定了它的尾,也許下回遇見這樣的畫面,我可以選擇看完整個影像(過程),否則我永遠也不知道這部電影要怎麼演是吧!學著用大我的觀點來看事物吧~~
     
  3. 好吧~我承認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用”大腦”冥想,我很想而且真的願意嘗試用”心”冥想。

真的很感謝有這個活動,感謝發起人,感謝 mories 的推廣,以及所有參與其中的夥伴們~謝謝~

4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嗯... 想不透,一切交給大我吧~~

  2. 匿名 提到...

    我想,
    在倉促或陌生不安的環境下,要完成一個全然的靜心是困難的。
    這需要足夠的定靜。
    我曾經驗過幾次冥想失控的畫面;
    有一次,
    當我正在做燈塔送光的觀想時,總是無法送出正確顏色的光。
    甚至當我描述一座堅固燈塔的同時,卻產生崩解的燈塔畫面。
    我為此感到懊惱不已。這往往加重了冥想者的壓力。
    其實這是頭腦壓抑的一種反射罷了。
    可能當時急於消弭一切負面反而讓它長駐下來。
    經過幾次的調適之後我的對治之道是;
    理解它觀照它,釋出和平並讓它在你面前自行消解。
    最重要的是不要懊惱、不必分析;
    只要重新來過即可。

    但願這有助於你想了解的。
    神的平安,在此時此刻~

  3. 黃金樹 提到...

    呵~~ 有有有~ 不同面向的收穫, 其實我本來想要了解的是關於大自然, 因為我記得我有看過您的說明, 您好像是荒野的志工, 對吧~

    因為從某個角度來看, 天災是自然裡的一環, 但又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天災是違反自然的一種現象.... so , 就如您所說: 理解它觀照它,釋出和平並讓它在面前自行消解。
    最重要的是不要懊惱、不必分析;
    只要重新來過即可。

    ps: 當然冥想方面的提點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滴, 哈哈哈~ 一蒹二顧, 摸拉丫兼洗褲~~

    ^_^y

    感恩~~

  4. 黃金樹 提到...

    對了, 請問不同光的顏色有什麼不同嗎? 謝謝~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