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光的靜心: 半透明的在

-- 出處: 奧修 --

半透明的在
 
濕婆說:“感覺宇宙是一個半透明的永生的在。”
 
這個技巧是基於內在的敏感性,首先讓敏感性成長,只要關上門,使房間幽暗,並點上一支小蠟燭,充滿愛意地坐在蠟燭旁一或者是以一種非常虔誠的祈禱的態度更好,只是對著蠟燭祈禱:“對著我,顯露你自己。”洗一個浴,將冷水潑在你的眼睛上,然後,以一種非常虔誠祈禱的情感坐在蠟燭前,看著它,忘記一切。只是看看那個小小的蠟燭一那團火焰和那根蠟燭,一直看著它,五分鐘後,你會感到許多東西在蠟燭中起著變化。它們並不是在蠟燭中變化著——記住,而是你的眼睛在變化著。
 
以充滿愛意的態度,將整個世界摒除在外,完全集中思想,感覺著內心,只是一直看著那支蠟燭和那團火焰,然後你會發現在那團火焰的周圍出現新的色彩和你以前從來未覺知到的新的色彩變化,它們就在那兒:整個彩虹就在那兒,因為光就是全部的色彩,你需要一個細微的敏感。只是感覺它,並一直看著它,甚至開始流淚,也要一直看著它,那些眼淚會幫助你的眼睛更加滋潤。
 
有時你或許會感到那團火焰和那支蠟燭變得神秘了,它再也不是你所帶來的那支普通的蠟燭,它已經有了一種新的魅力,一種微妙的神聖感已經進入了它。繼續做,你也能用許多其他的東西來做。
 
敏感性必須成長,你的每一種感覺必須變得更加充滿活力。然後你可以用這個技巧來試驗,“感覺宇宙是一個半透明的永生的在。”光存在於每個地方——光以許許多多種形狀和形式存在著,發生在每一個地方,看著它!光存在於每個地方,因為所有的現象都是以光為基礎。看著一片葉子,或一朵花,或一塊石頭,很快你會感覺到來自它的光線,只要耐心地等待,不要著急,因為當你著急時,沒有什麼東西會顯露出來,在著急的時候,你會遲鈍。靜靜地等待任何事,而你將會發現一種新的現象,它始終在那兒,但你卻並未警覺到——沒有覺知到它。
 
“感覺宇宙它是一個半透明的在。”當你感覺到生生不息的存在的在時,你的頭腦會變得完全寧靜,你只是它的一部分,只是偉大的交響曲中的一個音符,沒有負擔,沒有緊張:一個小水滴已經落入了海洋。但是在剛開始時會需要大量的想像,如果你也試著做其他的敏感性訓練,那這是會有幫助的。
 
你能嘗試許多方法。只是將別人的手放在你的手中,閉上你的眼睛,感覺那個人的生命,感覺它,並讓它趨向你,感覺你自己的生命,並讓它趨向那個人。坐在一棵樹的旁邊,觸摸那棵樹的樹皮,閉上你的眼睛,感覺生命正在那棵樹中上升著,而你立刻會起變化。
 
如果用這個方法做三個月,那麼你會生活在一個不同的世界,因為那時你會是有所不同的。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