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睡前 2顆奇異果,真的可以提升睡眠品質

出處: 郵件轉寄

您有睡眠障礙嗎?如果試盡各種方法都沒有用,不妨試試吃奇異果吧!

因為奇異果中含有維他命C 、鈣和鎂3 種豐富的營養素,能夠穩定情緒,經過學者的試驗發現,睡前 2顆,真的可以提升睡眠品質。
奇異果營養豐富大家都知道,不過研究發現它還可以幫助睡眠。北醫營 養系 教授針對有睡眠障礙的民眾進行1 個月的測試發現;每天睡前 1 小時,吃2 顆奇異果,入睡時間變短睡眠時間拉長了。
北醫保營系 教授劉珍芳:「就是我們的入睡時間,可能本來從 25分鐘減少到 15 分鐘,睡眠中斷情況也就是中間醒來的時間,可以從21分鐘減少到 14分鐘,另外就是總睡眠時數,本來從 5.9 個小時,可以增加到 7個小時左右。」

切開這毛茸茸的果肉才發現,幫助好眠的是維他命 C,鈣和鎂 3種化學元素。北醫保營系教授劉珍芳:「維生素 C 、鈣、鎂這 3個營養素,都可以幫助我們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還有調節,還有運送,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比較順暢或合成量足夠的話,就會讓我們情緒比較穩定,當然就比較容易入睡了。」

學者表示,天然食物中要同時含有這 3 種元素並不多見,長時間食用的確可以改善睡眠品質,但最好是搭配正常作息,創造適合入睡的環境,睡前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才能夠快速進入夢鄉!

** 開啟:健康(總整理)頁面 **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