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以生命延續生命的感恩心

在<<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書中有段文字很令我感動,大意如下:
”感謝大地之母賜我食物,感謝眼前的這些食物用他們的生命滋養我的身體”。 確實,沒錯!眼前的這些食物確實貢獻出他們寶貴的生命,用他們的生命來延續我們的生命,儘管這恐怕非出自他們自願,但這種以生命延續生命的方式,難道不值得我們由衷地向他們說聲謝謝嗎?而大地更是孕育所有生命的母親,我想除了表達感謝之外,我們更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記得曾在某篇文章中看到,日本人吃飯動筷前說的 いただきます,也是「感謝賞賜」的意思,不僅是對烹飪料理人的感謝,更是對大自然、動植物以命換命的尊重。我想這些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而我自己在實際操練過後的心得感想是:”飯前的感恩”讓我培養出在黑暗中很容易看見光明,在逆境中可以快速找到順境,您也可以試試這”感恩的力量”。

另一則小插曲分享,最近我會在飯前的感恩詞後加一段”請大地之母繼續引領我懾取對身心靈有幫助的養份及食物”,說也奇怪,有一回我想吃泡麵時居然產生”罪惡感”,覺得我這麼做對不起我的身體,雖然隅爾為了滿足”嘴嚵”,還是會吃些零食什麼的,但現在吃泡面的機率真的小很多很多了,至少吃泡面的原因不會是”裹腹”而是”解嘴嚵”... :Q

PS: 我以前是很愛吃泡麵的,因為我覺得泡麵的味道很好吃 :P

我的感恩詞是:

感謝大地之母賜我食物,感謝眼前的這些食物用他們的生命滋養我的身體,也請大地之母繼續引領我懾取對我的身心靈有幫助的養份與食物,謝謝您~ 也謝謝我自己~
您也可以加入”感謝與我共同用餐的人”或感謝更多更多,試試看,真的很有意思哦~


2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還可以加入, 把眼前的豐盛與匱乏的人分享
    或... 把眼前豐盛的能量送至非洲偏遠飢餓的難民

    還可以加入很多很多 ^_^
    感恩~~

  2. 黃金樹 提到...

    最近常常看到一篇1966年的測謊報告, 測謊的對象是植物, 雞蛋等, 內容指出: 如果一盒雞蛋, 從中取出一個打破, 其他完好放在盒子裡的雞蛋會呈現驚恐; 如果你想燒到植物的葉子或拿到水裡煮, 該植物也會"驚聲尖叫"(測謊出來的圖形與人類的驚聲尖叫相同). 文末指出在進食前感謝他們, 對他們傳送愛的意識, 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生命價值與意義已經完成, 他們會願意接受食物鏈法則, 先前那種恐懼的強烈反應就不再出現了。

    下次進食前讓自己有意識地感恩食物吧!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