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專注和平

讓我試著闡明我試想告訴你們的。首先,愛永遠牽涉到自由。如果一個人說他愛你,卻不給你自由,那麼你往往會恨他。但因他所說的,你又不認為你有理由恨他。

這類情感的糾纏不清本身能導致好多生的持續糾葛。

如果你恨惡,那就要小心你對「恨」那個字的觀念。

「恨」會局限你,把你的感知弄狹窄。它的確像一面黑暗的玻璃,使你所有的經驗都染上陰影。你將發現你恨的東西越來越多,而且把所恨的因素帶入了你自己的經驗。

舉例來說,如果你恨父母,那你變的很容易恨任何父母,因為在他們臉上,你看到並投射了那最初觸犯你的人。在接下去的生生世世中,你也可能被吸引投生在一個令你發生同樣情感的家庭裡,因為那情感即為問題所在,而非那些似乎惹起它的因素。

如果你恨疾病,你也許會給自己帶來患病的來世,因為恨把它吸引到你那兒。如果反過來你感覺.......

如果你擴展你的愛,健康與存在的感覺,那你在此生及來生中就被吸向那些品質;再次的,因為它們是你所專注的事。痛恨戰爭的一代並不會帶來和平,愛好和平的一代才會帶來和平。

~摘自:賽斯書【靈魂永生】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