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真心愛自己

賽斯的另一句名言是:「如果你無法真正的自我接納及愛自己,你也不可能去愛任何一個人。」這句話我花了很多時間去體會,後來才覺察到,原來很多周遭的人其實也就是我們自己⋯⋯,尤其是最親近的人;往往我們對待周圍最親近的人的方式,其實就是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我們應體認到,自己其實就是自己最認識,最熟悉,最親近的一個地球人,倘若你連自己這個地球人都不能真心接納,或對自己產生一種疼惜的愛意,那你怎麼可能去愛或接納你之外的任何一個人類?你對周遭再如何親近的人的了解絕對比不上你對自己的了解,而他們與你之間的不同,更是對你自身的愛,包容及接納的一個挑戰。我們周遭的「近人」,其實就是我們內在「人性」的投射,有時我們能對別人有愛及鼓勵,但是對於自己卻過於嚴厲及要求完美,所以有時必須「把自己當別人」,記得善待自己及疼惜自己。但是,當我們忽視其他人的感受,且無視自己加諸他人的痛苦時,又必須學會「把別人當自己」,這樣才能培養出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

如果你無法真心的自我接納,真心的愛自己,你也沒有辦法真正的去愛一個人;如果你無法真正的,好好的去愛一個人,你根本不可能去愛很多人,因此,建議大家,愛要由自己及親近的人做起。

~摘自【許醫師諮商現場】
~賽斯文化出版更多

2 留言:

  1. Unknown 提到...

    謝謝分享~受用了!!
    當我為自己感到罪惡時,我將能把自己當成別人般,原諒並適懷!
    當我為別人感到生氣時,我將能把別人當成自己般,感受並體諒!

  2. 黃金樹 提到...

    謝謝~ 祝福你 平安 喜樂 健康 幸福~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