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療癒失落感

可曾有過「心裡空空」的感覺,在心理學上稱之為「失落感」。


這失落感是怎麼來的呢?
當一個或一位對自己而言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人事物進入自己的生命時,隨著每一次的接觸與投入,在心裡的位置也一點一滴逐漸增加。直到有一天突然失去了,原本在心裡的那個位子整個被掏空,失落感就此產生。

不療癒會怎麼樣呢?
任何感覺可大可小,有的人很快就過去;有的人傷心難過一陣子;有的人如果不療癒有可能會進入「絕望」,陷在其中爬不出來。

如何療癒?
*如果可以,請跟這個感覺待在一起一會兒。
  1. 接受它,跟它在一起一會兒,以便探尋它的大小及深度,確認是心的什麼地方空了。然後直到你覺得夠了,有足夠的力氣改變這個狀況。
  2. 你可以把右手掌貼在胸口上(那個你覺得空了的地方)。
  3. 想像散發粉紅光的"愛(LOVE)"字或"愛心"或"光球",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呼吸進入你的心,一次次地累積越來越壯大,滿溢先前空出來的位置。
  4. 你可以擴張這個愛與光的能量,想像它不斷的擴張成一個光蛋,罩住你的氣場。在這裡面你是受保護的,在這裡面你是被療癒的,在這裡面你是被愛的。
  5. 跟這愛與光的能量待在一會兒,直到你覺得足夠了,讓自己有意識地做幾個深呼吸,然後回到現場。
  6. 現在感覺如何呢?
*如果你痛苦到無法跟這個感覺待在一起一會兒,就直接從第二個步驟開始吧!
*如果你無法自己進行上述步驟,那麼可以考慮坊間流通的靈性產品,也可以從中獲得支持與療癒。
*如果狀況真的很嚴重,不妨直接尋求專業的服務,不論是身心靈療癒師給的靈性服務,或者是正統醫療體系的專業諮詢。

最後,祝 健康、平安、喜樂

這只音樂盒,不是什麼靈性產品,
是我個人專屬的療癒小物。愛、愛、愛。
圖/文:精靈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