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每日靜心 2018.06.21

靜心能幫助我們接近自己、了解自己、療癒自己。療癒自己越多,好事就越容易發生,遇到困難也容易找到解答與出路,生活得自在、喜悅、健康、富足。

今日靜心主題:了解你的防衛機制

可曾想過,要勝利可以不必透過戰鬥、打倒對方,而是透過和諧的方式來達成嗎?

在今天,留意心裡任何「對抗」的聲音,包括不滿、抱怨、批評、陽奉陰違、看不順眼、故意忽略假裝沒看見,甚至直接對著幹,這些都是「對抗」的表象。「對抗」是拒絕對方的能量流入,是種自我保護,也是基於恐懼所產生的行為模式。在「對抗」中,你幾乎得不到愛和滋養,藉著攻擊阻礙自己被療癒。如此,就可以不用為對方付出,不用分享,不用展現真實的自己。是怕真實的自己不被對方接受嗎?是怕真實的自己不被大家接受嗎?那你接受真實的自己了嗎?這個充滿恐懼、害怕、不確定的自己。把敵人打倒自己就真的贏了嗎?會不會表面上看似贏了,暗地裡是把自己推向更寂莫的一端?如果你還有非贏不可,一定要打倒敵人的感覺,請向內看,為了打敗敵人,你必需如何保護自己?必須用哪些手段?這些就是你的防衛機制。在防衛機制下,「愛」無法流動,療癒無法發生。不必擔心放下防衛機制後,舊有的傷口會浮現,這是療癒的開始呀!允許這些傷痛浮上來吧!也許這會讓你難受,看到自己還有這麼多的不足、不完美,但你可以透過「接受」來療癒它,真實地提升自己,不再是透過打垮敵人來掩飾自己有這些部分。你會獲得前所未有的自由與開闊,不必時時刻刻擔心那個不完美的地方不被別人接受,不必提心吊膽有敵人會讓自己企圖隱藏起來的部分曝光。讓自己完成療癒吧,這樣才有機會真的去學到,如何用和諧自在的方式取得勝利。
愛,愛,愛。

圖/文:精靈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當自己越了解自己的防衛機制後,一旦防衛機制啟動時,就很容易警覺到"啊!自己又在阻止「愛的流動」與「療癒」發生了"。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