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笑的靜心

-- 出處: 奧修 --

笑的靜心
 
笑會將一些能量從你內在的源泉帶到你的表面,能量開始流動著,就像一個影子跟在笑的背後,你看見它了嗎?當你真正 地笑的時候,那些時刻你正處於深深的靜心狀態,思想停止了, 笑和思想同時在一起是不可能的,它們是截然相反的:你不是在 笑,就是在思想。如果你真正地在笑,那麼思想就停止了;如果你 在思想,那麼,笑也就會很勉強,皮笑肉不笑,它會是個殘缺的笑。
 
當你真正地笑的時候,突然,頭腦消失了。據我所知,舞蹈和 笑是最好的、最自然的、最容易接近的門。如果你真正地舞蹈,那 麼思想就停止了,你不停地舞蹈,不停地旋轉,然後你就變成了一個旋渦——所有的界線、所有的分裂都會消失。你並不曾知道你的身體的極限就是存在的開始,當你融入存在,那麼存在也融入你,其中會有層層疊疊的界線,而如果你真正地在舞蹈——不要去擺佈它,而要讓它來擺佈你,讓它來佔有你——如果你被舞蹈所佔有,那麼思想就停止了。
 
笑也同樣如此,如果你被笑所佔有,那麼思想就停止了。
 
笑可以成為一種無思想狀態的美麗的倡導。
 
有關笑的靜心的要領
 
每天早上醒來,睜開眼睛之前,像一隻貓一樣伸伸懶腰,伸展你身體的每根神經,三、四分鐘以後,仍然閉著眼睛,開始笑,只要笑五分鐘,起先你會是做它,但很快你發出的聲音會是真正的笑,將你自己消失在笑中,這或許要化上幾天功夫才會真正發生,因為我們還不習慣這種現象,但不久以後它會自然地發生,會改變你整個一天的性質。
 
笑佛
 
在日本,有一個笑佛、布袋的故事,他的全部的教導就只是笑,他從一個地方走到另一個地方,從一個市場到另一個市場,他會站在市場中央,然後就開始笑——那就是他的佈道。
 
他的笑是有傳染性的,是一個真正的笑,他的整個肚子會隨著笑而抖動,震顫,他會笑得在地上打滾。人們會聚集在一起,他們也開始笑,然後那個笑會散播開來,形成笑的浪潮,整個村子都會被笑聲所淹沒。
 
人們常常會等待著布袋來到他們的村莊,因為他帶來了那麼多的快樂,那麼多的祝福,他從來不說一句話,從不。你問有關佛的事,他會笑;你問有關開悟的事,他會笑;你問有關真理,他還是笑;笑是他唯一的資訊。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