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光的靜心: 金色光的靜心

-- 出處: 靜心觀照 --

在你的心中,一團火焰在燃燒,你的身體就是火焰四周的光芒。
 
金色光的靜心
 
做這個靜心,一天至少兩次——最佳時間是在清晨,在你起床以前,在你感到警覺時、清醒時,做二十分鐘這個靜心,做它首要的事就是在早上!——不要起床,就在那兒做,那個時間,那個地方,立即地!——因為當你醒來時,你是非常非常纖細的、非常非常地具有可接納性,當你醒來時,你是非常清新的,那種影響會非常深;當你剛剛睡醒時,你比平時更少停留在頭腦中,所以存在著一些空隙,那種方法通過它們會穿透到你的最內在核心。清晨,當你蘇醒時,整個大地也正在蘇醒,整個世界有股巨大的清醒的能量之潮,運用那股潮,不要錯過那個機會。
 
所有古代的宗教都在太陽升起的清晨作祈禱,因為在太陽升起時,存在中所有的能量也正在升起,在那個時刻,你能容易地駕馭這正在上升的能量之潮,這會比較容易,到了晚上,這會是困難的,能量會回落用時你會與潮流抗爭,在早晨,你會隨波逐流。
 
所以開始的最佳時間是清晨,就在你半睡半醒的時候;立刻做,而這個過程會如此簡單,它不需要擺姿勢,不需要瑜珈的動作,不需要先洗澡,什麼都不需要。
 
你只要躺著,你只要躺在你的床上,仰面躺著,閉著眼睛。
 
當你吸氣時,只是看到強烈的光從你的腦袋進入你的身體,好象太陽在靠近你的頭部的地方升起——金色的陽光傾注到你的腦袋中,你只是空的,金色的陽光正注入你的腦袋中,進入、進入、進入、深的、深深的,然後通過你的腳趾出來。當你吸氣時,用這種具象化的方法來做。
 
而當你呼氣時,會看到另一番景象,黑暗通過你的腳趾在進入,一條巨大的黑暗之河正通過你的腳趾在進入,一直向上,然後通過你的頭部出去,慢慢地做,深深地呼吸,好讓你能使之視覺化,非常慢地進行。而只是剛剛蘇醒,你便能非常深入地、緩慢地呼吸,因為身體是安靜的、放鬆的。
 
讓我再重複一遍:吸氣,讓金色的陽光通過你的頭部進入你,因為有金色的花正在那兒等待著,那金色的陽光會有幫助,它會清洗你的整個身體,並會讓它完全充滿創造力,這就是陽性的能量。 
然後,當你呼氣時,讓黑暗,你所能想像到的最黑暗的,像一個漆黑的夜晚,像一條河,從你的腳趾往上移——這就是陰性的能量:它撫慰你,它會使你具有可接受性,它會使你平靜,它會給你寧靜——並讓它從頭部出去,然後再吸氣,金色的陽光再進入。
 
在清晨做二十分鐘。
 
然後第二個最佳時間就是在晚上你準備睡覺的時候。
 
躺在床上,放鬆幾分鐘,當你開始感覺現在你正在睡與醒之間的波浪中擺動時,只是處在那中間狀態,重複那個過程,持續二十分鐘,如果你快睡著時做它,那是最好的,因為那種影響會保持在潛意識中,並會一直起作用。
 
在三個月以後,你會感到吃驚:經常不斷地集中在最低的性能量中心的能量已不再聚集在那兒,它正在向上走。

◠❤◠❤◠❤◠❤◠❤◠❤◠❤◠❤◠❤◠❤◠❤◠❤◠❤◠❤◠❤◠❤◠❤◠❤◠❤◠❤◠❤◠❤◠❤◠❤◠❤◠❤◠❤◠❤

這一個改變你的能量,而將它向上引導的簡單方法,這個過程一天至少要做兩次。

最好的時間是在清晨,在你剛起床的時候。當你感覺到自己醒來的時候,就立刻在床上做二十分鐘。

你只要躺下來,就好像你躺在床上一樣,面朝上,閉起雙眼,當你吸氣的時候,想像(視覺化)有很強的光透過你的頭進入你的身體,好像太陽就在靠近你頭部的地方升起,你是中空的,讓那個金色的光倒進你的頭部,繼續走,繼續深入你裡面,然後從你的腳趾頭出來。當你吸氣的時候,用這樣的想像(視覺化)來做,那個金色的光將能夠有所幫助,它將會清淨你的整個身體,而且會使它完全充滿創造力,這是陽性的能量。

當你呼氣的時候,想像另外一樣東西:黑暗透過你的腳趾進入,一個很大的暗流透過你的腳趾進入,向上升,從頭部出來。要慢慢來,深呼吸,好讓你能夠視覺化。這是陰性的能量,它將會撫慰你,它將會使你具有接受性,它將會使你鎮定,它將會讓你休息。很的進行,就在剛睡醒的時候,你可以非常慢而且非常深的呼吸,因為身體處於休息狀態,處於放鬆狀態。

另一個最佳的時間就是當你晚間上床睡覺的時候。躺在床上,放鬆幾分鐘,當你始覺得你在睡和醒之間擺盪的時候,就在那個當中,開始做這個技巧,做二十分鐘。如果你在入睡的時候做,那是最好的,因為那個衝擊將會停留在潛意識裡繼續運作。 

◠❤◠❤◠❤◠❤◠❤◠❤◠❤◠❤◠❤◠❤◠❤◠❤◠❤◠❤◠❤◠❤◠❤◠❤◠❤◠❤◠❤◠❤◠❤◠❤◠❤◠❤◠❤◠❤

對奧修的靜心有興趣的朋友,也很推薦看這幾本書:靜心觀照靜心冥想橘皮書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