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由恐懼走向愛:親密關係中的課題

-- 出處:預知生命大蛻變  P.69-P.73 --

若要連結到親密關係中的真實,其關鍵就是溝通。為了要有卓越的親密關係,你們就需要的溝通。沒有其他的方法。當你們不了解為何另一半做出干擾你的事情,就去談這件事。如果你們不了解為何另一半做出這樣的事,你們會生氣或感到受傷。對你們來說,他或她所做的事情並不總是有道理的。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先順序、做事方法以及價值觀。有些事物就是毫無道理可言,然而對於另一半來說卻是完全有道理的。如果他或她在真實之中向你解釋他或她為可那麼行事,那麼至少你會了解。如果你們了解他人的動機,以及造成他們現在會這樣的原因,而你們無條件地接受他們,那麼愛就會藉由真實繁茂地生長出來。

假設有著親密關係的兩人對彼此感到憤怒。他們的怒氣跟爭論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有某些事發生在爭論下。假設男朋友在某個宴會中跟另一位女士聊天。他們的對談是單純的,跟勾引一點關係也沒有,然而女朋友開始嫉妒並對男朋友生氣。事實上,這股憤怒僅是掩飾的恐懼。那位女朋友害怕自己不配這個男朋友,或怕自己做錯事。她害怕自己或許愛他的程度不足以期待有所變化。但她只是恐懼而已,我的朋友。你們如果恐懼的話,會怎麼表現呢?爭吵是一條路。在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中,這樣的遊戲你們會玩幾遍?事實是,有人在恐懼--不是害怕輸了,而是害怕沒法贏

傾聽是溝通的主要部分。好的傾聽真的是一門藝術。它或許指的是沒說任何話、就只是待在那裡讓另一半表達。如果你常常發現自己站在中間,試著解決另一半的問題,那麼好的傾聽技巧會做出改變。

在這一點上,你們或許會想要走到重要的另一伴那裡,說:”看這裡,讀讀這段關於傾聽與學習的篇章!”抱歉,我的朋友,這項功課並不關乎改變他人,而是改變你們自己。改變那些不想改變的人是行不通的。當然啦,你們或許會跟喜愛的人表達自己在這裡所學到的事物,但是請溫柔些、不帶評斷,並且總是有著愛。

有多少人跟你們說他們戀愛了,然而不知怎地,你們心裡就是知道他們只是試著順應家人與朋友呢?假設喬伊與莎莉出去約個會,他們有個美好時光,但事情也只是這樣而已。然後喬伊的兄弟說,他覺得他們兩個會是對好夫妻,喬伊的姊妹說,她認為莎莉是他的真命天女,因此他們又約了第二次會,歡樂又增添了些,而你們看著發生什麼?那陷阱開始合攏起來,有人說:”你們兩個應該要結婚!”然後喬伊就說:”嗯,我從未想到這件事,不過我猜這個主意不錯。我的父母喜歡她,而我的朋友認為我倆真的是一對。對呀,我們為何不結婚呢?”過了一年之後,喬伊心想:”我怎麼會娶這個女孩?跟她在一起的日子真是難熬。"那麼我會問他:”你是真的愛他嗎?”而喬伊可能會說:”嗯,我不知道。我不確定我道什麼是愛。”而我會說:”那就離婚吧。”接著所有人對我感到生氣,因為社會認為不論你們有沒有彼此相愛,結婚就是了。又錯了,因為這裡面並無真實。

我有另外一個關於婚姻的建議,就是你們兩個坐下來說實話,完整的事實!你們或許會說:”好吧!我會全盤供出,只有某事我要保密。”那麼,事實上,你們並沒有說完整。但是你們會說:”齊瑞爾,如果我沒告訴她我十六歲的時候就有性經驗,並不會造成傷害。她不知道並不會傷害她啊?”此事會回來找你們,我的朋友,就只是因為你們知道這份功課自己尚未做完。如果你們有男朋友或是女朋友,直到你們說清楚之前,任何遺漏的事實都會成為割著自己的尖刺。

你們活在一個實質的世界,而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性是完全肉體的。如果你們覺得它就是這樣的話,那麼它就是如此。真正的親密並不僅只是肉體而已,親密就是放下你們的障蔽。這樣做的方法之一,就是往旁邊跨出一步,將自己的東西放下,像是自己的不安全感、自己的恐懼,然後完全地與另一半在一起。要提醒你們的是,這只不過就是”如果你放掉自己的恐懼,愛就會散發出來”的另一種說法。在心智層面向旁邊跨一步,有助於提醒你們的潛意識確切放下自身的恐懼。

想像自己跟重要的另一半在一起,你們的自我都往旁邊跨出一步,把所有的不安全感都丟到身後。你們是完全地跟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就只是讓你們的愛流動。愛是強迫不來的,就讓它毫無抑制地流動。想像藉由你們的擁抱或是手的觸摸讓它流動,之後你們將知道熱情究竟是什麼。

如果你有個重要的他人,而你愛的是他或她自身的真實模樣,而不僅限於他或她帶進關係的事物,那麼這就是熱情。當你們有了真實、信任與熱情,你們是帶著在愛中的感情活出自己的生命,之後你們會有依著自身內心的規範而生活。

最後還有一點要知道的:這不僅用於婚姻,它適用於所有親近的人際關係。不僅只為你們重要的另一半,也在自身所有親近的人際關係當中致力於找到親密。

◠❤◠❤◠❤◠❤◠❤◠❤◠❤◠❤◠❤◠❤◠❤◠❤◠❤◠❤◠❤◠❤◠❤◠❤◠❤◠❤◠❤◠❤◠❤◠❤◠❤◠❤◠❤◠❤

”預知生命大蛻變:由恐懼走向愛的靈魂進化旅程”這本書現在在博客來買打七折哦~
(優惠到2012/03/31止),馬上進入博客來瞧瞧~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