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十個靈性成長的小叮嚀

-- 出處: 第五密度新人類 --

作者:Remez Sasson

靈性的成長是內在覺醒與覺知內在人性的過程,也就是把意識提升到超越一般的生存條件(本能),覺醒到認清宇宙的真相(真理),跨越自我(低我的我大)以及思想(觀念)認識真正的自己(真我)。

(註:生存的本能如自衛,競爭,爭取,自私,慾望等等都在下麵三個脈輪裡,尤其是最低的海底輪,接近動物那種適者生存的習性,不考慮什麼仁義道德,只要自己能生存,犧牲別人也無妨,更沒感覺;會思考的真我住在上面三個脈輪裡,看事情的幅度,範圍,角度更廣,不只是想到自己,還能考慮到別人,包容的氣度和容量都比下三輪那個我大的低我大得多。上下六個脈輪的跨越門檻在中間第四個心輪,每次面對選擇時那種天人交戰的掙紮就在這個地方較量處理。心如果選擇往下發展,下三輪就越發達,上三輪就變遲鈍;若決定往上發展,上三輪就發達,但下三輪並沒有變遲鈍,而是被上三輪改造成一樣心胸寬闊思路明亮不自私的生存本能。這是一個有偏見不對稱的設計,下三輪只能暫時關閉上三輪的功能,但上三輪被啟動之後卻可以改造下三輪的本性)

靈性的成長是一個甩開不真實與錯誤的概念,觀念,信仰和想法的過程,對內在的真我有更清醒的意識與覺知。這個過程是要重新發現一直都存在的內在靈魂(真如本性,佛性,基督意識),但卻被自我的個性掩蓋(發揮不出來)。

靈性的成長對每個人都很重要,不只是那些追尋靈性覺悟選擇隱居在偏遠地區的人的目標,而是每個追求更美好和諧,沒有緊張(壓力),恐懼(威脅)與不安(危機)的人生的基石。

發現自己的真我可以讓我們改變對人生的看法,學習不讓外在的境況影響我們內在的真我與心境,表現出淡定與不動的姿態,發展出內在的力量,成為有用又重要的工具(去應付生活中的各項挑戰)。

靈性成長不是用來逃避責任,特立獨行和不切實際的藉口,而是成為更堅強,更有責任更快樂的人的方法。

你可以一邊走在靈性成長的路上,一邊過著跟每個人一樣的生活,你不需要躲在深山裡不問世事,你照舊可以成家立業,也不斷在培養靈性。

一個平衡的人生需要兼顧身體所需的情緒思想以及靈魂要扮演的角色。

以下是十個靈性成長的小叮嚀:

1。閱讀有靈性可提升意識的書本,邊讀邊思考,看看如何把所學所理解的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2。每天至少靜坐15分鐘,如果還不知道怎麼做,就買書,上網,找導師去學。
3。學習在靜坐中專注地讓思緒靜止。
(註:什麼都不想才是最困難的,但還是有所思,要不然如何不想?所思的是很單純的呼與吸而已(見下文的呼吸法註釋),沒有任何腦力活動如想像,猜測,分析,辨別之類,也沒有用到情緒和感性的知覺,總之是關閉腦力活動,左腦和右腦接收到的外界感官訊息全都關閉,見下文註釋專注的心念)。
4。承認你是一個寄生在肉體中的靈魂,而不是一個有靈魂的肉體的事實。如果能夠接受這樣的概念,人生態度就會轉變很多。
5。經常回顧你自己的行為和思想,嘗試理解是什麼東西(原因)讓你感覺清醒有活力。
6。正面思考。如果發覺自己往壞(負面)的方面想,馬上就要轉回正面(的希望和結果)。控制那些闖入你的頭腦的想法(和影像),開門讓正面的東西進來,遇到負面的東西就把門關上。
7。養成追求快樂的習慣,一直都在看人生中美好的一面(比如懂得自我安慰,而不是自慚形穢,悲觀自憐,一直以為自己是受害人或心存怨恨帶著包袱過沉重的日子)。快樂來自內心(不是別人提供的服務來討自己歡心),別讓你周遭的事來決定你的快樂或不快樂。
8。多練習你的意志力和作決定的能力,可以加強你控制思維的掌握能力。
9。每一件你所得到和擁有的,都別忘了這個宇宙(有合一的思想觀念)。
10。培養對別人的容忍心,耐心,關心與應對技巧(為別人著想不妨礙不傷害人家自己也不生氣不覺得不耐煩也不厭惡,不要拿別人的幼稚,迷糊,懵懂,無知,齷齪或自私等等負面行為來傷害自己)。

靈性成長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力,是快樂人生與心平氣和的關鍵,是內在靈魂顯化出來的強大力量。同一個靈魂存在於一個最物質主義(唯物)的人身上,也存在於一個最有靈性(唯心)的人心裡。靈性所能顯化(成具體事物)的水準決定於靈魂離表層有多近,又被思維,信仰與負面習性掩蓋和隱藏到什麼程度(和深度)。

◠❤◠❤◠❤◠❤◠❤◠❤◠❤◠❤◠❤◠❤◠❤◠❤◠❤◠❤◠❤◠❤◠❤◠❤◠❤◠❤◠❤◠❤◠❤◠❤◠❤◠❤◠❤◠❤
 
[其他參考文章]

  • 回應第一條:
    歡迎一起來參加 精靈部落讀書會--豐盛法則,把所學所理解的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當和尚遇到鑽石: 六時書 也是很棒的落實工具。
    當然坊間還有很多讀書會和工作坊,也很棒,能找到自己合適的工具最重要。
    如果選擇自己自修那也很棒!! ;)
  • 回應第三條:
    這是奧修師父回答門徒的問題 -- 要如何停止思考?
  • 回應第六條:
    抽籤-豐盛法則 <-- 這個也可轉換負面信念為正面思考,每天抽一張潛移默化、耳濡目染。
~ 精靈 ~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