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歲末大掃除] 整理東西的四個重點

-- 出處: SungKai Wang --

本人整理東西的方法現在公布一下好了....就是四個重點:

資源回收,久而化之,物得其所,步步高升


資源回收:

首先先把家裡的東西做分類,尤其是可以資源回收的資材,PET(寶特瓶)、HDPE(高密度聚乙烯,鮮奶那種白色瓶子),鐵鋁罐,廢金屬,紙材,包括壞掉的廢電器基本上都是可以換錢的,所以首先第一步就是去你家附近資源回收場,詢問那些可以回收換錢的項目,然後把家裡的不要的東西通通拿去,這樣你就完成第一部份了。這一個步驟是你在清理東西時,一邊對每一樣東西都要執行的。


久而化之:

把家裡長時間不用的東西清出來,尤其是那種已經放在那邊經過一、兩年你都未曾翻過的東西(你可以自行訂立年限,不要太短),要嘛就是資源回收,不然就是進行第三、第四步驟。總之就是讓這些放到長香菇的東西消失在原地就是了。


物得其所:

甚麼樣的物品該待在甚麼地方,甚麼地方該出現甚麼物品,例如烏醋、乾麵條就該待在廚房,而不會出現在樓梯間;而客廳該擺放那些東西,廚房該有哪些東西,依物品的類型去決定。甚至你可以建立一個儲藏室,專門放置多餘的備品,或是你真正有用處的東西。


步步高升:

一個空間的地板坪數是有限的,如果你把很多物品都往地上放,自然就不會再有"位置",所以你要往"空間"看,利用三層櫃、鍍鉻架、堆疊法,把東西往上發展,同樣的地板坪數垂直上升的空間可以放置更多的東西,如果不想購買三層櫃等櫃子,那可以利用同體積大小高硬度紙箱,在外邊標示好內置物品之後一層一層存放,同樣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只是你要找的位置可能就要好好計畫,不要擋到你常使用的空間了。


剩下的就是清潔工作嘍~~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