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轉貼》去愛一個能夠給你正面能量的人

-- 出處: 黎明柔寫於 2011年10月21日 11:04 --

不要找一個無知的人過日子,他們沒有樹立起完整的人生觀,或者對事情價值的判斷缺乏基準線。他們常會做出匪夷所思的決定,不能獨立思考或者過於固執己見。



該愛一個什麼樣的人?在很遙遠的某一天,當我的孩子仰頭向我提出這個問題,我會微笑地回答他/ 她:去愛一個能夠給你正面能量的人。

每個人的生活都一樣,在細看是碎片,遠看是長河的時間中間接地尋找著幸福,直接地尋找著能夠讓自己幸福的一切事物:物質、榮譽、成就、愛情、青春、陽光或者回憶。既然你想幸福,就去找一個能夠讓你感到幸福的人吧。

不要找一個沒有激情、沒有好奇心的人過日子,他們只會和你窩在家裡唉聲嘆氣抱怨生活真沒勁,只會打開電視,翻來覆去的調轉頻道,好像除了看電視再也想不出其它的娛樂項目。

人生就是在沒完沒了的工作和一樣沒完沒了的電視節目中度過的。擁有正面能量的人,對很多事情充滿好奇,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新鮮事物都想嘗試一下,會帶你去嘗試一家新的餐廳,帶你去看一場口碑不錯的電影,帶你去體驗新推出的娛樂節目,帶你去下一個陌生的城市旅行。你會發現世界很大,值得用罄一生去不斷嘗試。

不要找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過日子,他們一直在排查可能的不幸和焦慮未來的災難。他們一直在想該怎麼辦,一直擔心禍事即將降臨。他們命名自己為救火隊員,每天撲向那些或有或無、或虛或實的災情,不停算計、緊張和憂愁。

擁有正面能量的人,會對生活樂觀對自己信任。他們知道生活本來就悲喜交加,所以已經學會坦然面對。當快樂來臨時,會盡情享受,當煩擾來襲時,就理性解決。他們相信人定勝天,確實無法獲勝時,就坦然接受。他們能夠正確認識自己,有自知之明,不會自我貶損也不會自我膨脹,他們在該獨立的時候獨立,該求助的時候求助。樂觀和自信後面,深藏著對人生的豁達與包容。

不要找一個無知的人過日子,他們沒有樹立起完整的人生觀,或者對事情價值的判斷缺乏基準線。他們常會做出匪夷所思的決定,不能獨立思考或者過於固執己見。他們優柔寡斷或專橫無禮,他們扭捏作態或者刻板無情。不是因為別的,正是因為無知。

擁有正面能量的人,擁有大智慧,他們分得清世界的黑白曲直,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跑偏也不會隨波逐流。他們不會扭曲事物的本質,不會誇大事情的不利面。他們知道世界運作的原理,明白人人都有陰晴陽缺。他們在你需要時給你最中肯的建議,有原則卻又求新求變,有主見卻又聽得進勸。

不要找一個容易放棄的人過日子。他們得過且過永久性地安於現狀。他們沒有信仰,也沒有夢想。他們遇到挫折的第一反應和最終反應都是逃避,為了抵擋失敗或者因為怕麻煩,他們可以放棄一整個世界。

擁有正面能量的人,堅定自己的信念,擁有人生的目標,知道自己的所需並為之不斷努力。他們歡迎變化也製造進步。當困難來臨,他們不嫌麻煩或貪圖安逸,他們知道山丘後面會有道更美麗的風景。是的,去愛一個擁有正面能量的人吧。他們會讓你覺得人生有意思,會讓你覺得世界色彩斑斕。他們會給你驚喜,同時也會帶給你感悟。他們讓你把路走直,戒斷所有扭曲的價值觀。

如果你本身就不是一個擁有足夠正面能量的人,那麼就請你一定要愛一個擁有正面能量的人。在這道數學題裡,負負並不能得正,另一個同樣具有負面能量的人會把你的人生拖垮,不同空間的畸形與病態會讓你過得一團糟。讓這樣具有正面能量的人導正你的靈魂和行為,潛移默化中,你會變得更加開朗和幸福。這一定,比任何財富更能長久的滋養你的心靈。

◠❤◠❤◠❤◠❤◠❤◠❤◠❤◠❤◠❤◠❤◠❤◠❤◠❤◠❤◠❤◠❤◠❤◠❤◠❤◠❤◠❤◠❤◠❤◠❤◠❤◠❤◠❤◠❤

那麼你自己是不是也是一個值得被愛的人呢~~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