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心理測驗:致富,是一場心理遊戲

-- 出處: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

致富,是一場心理遊戲


你有錢嗎?你以後會有錢嗎?認清你內心的金錢藍圖,修改你的思惟,就能擁有富裕而自由的人生。

先來測驗看看自己是否具備有錢人的特質?(此心理測驗由大塊文化提供,不在本書內容中。)

第1關
拾金不昧

如果在地上看到一枚壹圓硬幣,你會怎麼做?
a.撿起來放在口袋裡,但是懷疑這一塊錢能幹什麼。
b.撿起來,並且對上天帶來的幸運充滿感激。
c.視若無睹地走過去。

第2關
近朱者赤

選出你大部分的朋友的財務狀態。
a.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比我窮。
b.我的朋友們財務狀態都跟我差不多。
c.我有錢的朋友還真不少。

第3關
飛來好運

如果今天公司突然給了你一大筆出乎你意料的獎金,你會怎麼想?
a.這一切都是我應得的。
b.哇!真是天下掉下來的好運呀!
c.這可不能讓別人知道,免得遭人眼紅。

第4關
駱駝針眼

關於財富與道德,你相信下面哪一種說法?
a.有錢人都是不道德的。
b.人要變得有錢才有機會去幫助更多的人。
c.有沒有錢與有沒有道德一點關係都沒有。

第5關
大言不慚

你在電視上看到有錢人暢談賺錢之道,你會有什麼感覺?
a.有錢人講的都是不切實際的外交辭令。
b.幹得好,你應該拿更多錢。
c.這些有錢的混蛋真討厭。

第6關
魚與熊掌

你對於工作與玩樂的概念比較傾向下列何者?
a.工作與玩樂是不可兼得的,總得要先賺到溫飽,再想玩樂。
b.工作與玩樂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是偶而吃一小片熊掌無妨。
c.工作與玩樂可以兼得,這並非互相排斥的選向。

第7關
有朝一日

說到金錢管理,你當下第一個想法是什麼?
a.等我有錢了,我就會開始管理錢。
b.不管有錢還是沒錢,我都要管理金錢。
c.管理金錢會限制我的自由,讓我的生活綁手綁腳。


評分量表


abc
題號
1
351
2135
3531
4153
5351
6135
7351


28分以上
恭喜你!你擁有一個有錢人的腦袋。

你相信自己會成功,而且你也真的會成功。對你而言生活充滿了驚奇與喜悅,你不只享受到金錢帶來的各種快樂,而且精神也絕對不匱乏。

閱讀《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可以讓你更去思索檢視自己的信念,並且了解更多的真正精神與物質富裕的人的核心思考。

22分~27分
吃不飽餓不死是你的寫照。

雖然有時候看到有錢人會覺得略感羨慕,但總覺得那是別人的幸運。況且現在的生活雖不滿意,卻勉強可以接受,何必費心費力去冒險?

其實讓自己的財富更上一層樓絕非不道德,也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閱讀《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稍稍調整一下你對金錢的概念,就可以讓你在金錢的運用上更加充裕。

21分以下
哎呀!你的財務狀況該小心囉!

你每天工作努力得像條狗,卻總是左支右絀。你聽過「賺錢」這兩個字,卻從來沒有親眼見過。

雖然你嘴上嚷著想發財,但是你的思考模式出了問題。趕快打開《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中的〈財富檔案〉,看看你的思考模式是不是跟有錢人想的都不一樣。

◠❤◠❤◠❤◠❤◠❤◠❤◠❤◠❤◠❤◠❤◠❤◠❤◠❤◠❤◠❤◠❤◠❤◠❤◠❤◠❤◠❤◠❤◠❤◠❤◠❤◠❤◠❤◠❤

親愛的朋友,你得幾分?

❤◠連結至博客來: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4 留言:

  1. joshua 提到...

    我是吃不飽也餓不死...哈

  2. 綠光精靈 提到...

    哇系好野人~~~

  3. 淡~ 提到...

    我的財務狀況該小心囉= ="

  4. 天使 提到...

    哈哈 22~27 我是吃不飽也餓不死...YA!!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