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練習靜默

-- 出處:隨手拈來,盡是成功 p.037~p.040 --

所謂練習靜默便是立下承諾,每天抽些時間作回全然的自己。這意味著暫時從口舌中抽離,終止一切看電視、聽音樂、閱讀的活動。若給予自己體驗沉靜的機會,將使得你內在的對話無所窒礙。

偶爾抽些空做點練習吧!或者你可以很單純承諾每天保留一段時間維持沉默,若兩個小時太多,那麼減半好了;接著適度延長沉默的時段,一天、兩天...甚至於整個禮拜之久。

當你開始體驗沉默,會發生什麼事呢?剛開始內在的對話會更加紛亂、騷動,你迫切的想訴諸言語。我知道有些人在決心延長沉默時段的頭兩天,幾乎要整個兒的崩潰:有種莫名的焦慮和危機感一古腦攫住他,令人坐立難捱!然而堅持下去後,內在的嘈切私語會慢慢的止息,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深遂的靜默。這是因為我們的大腦了解到至高的靈魂(自我、決策者)不說話的決心,便放棄任何無謂的嚐試--到此為止!當內在對話不再浮現,你便得以一探潛能之地的堂奧精妙。

在任何方便時刻練習靜默,只是體驗無潛能定律的竅門之一。每天花些時間冥想則是另外一種方式,以清晨、傍晚各花三十分鐘較為理想。透過冥想,你將有幡然醒悟的感受與全然的自覺,因為沉靜通往那恆久之地,與宇宙運轉的道互通聲息,俯仰於其中的萬事萬物皆為同源本體,存乎一心。

在第五精神法則--"意念與欲望定律"中,你將會看見:當某個模糊的念頭進入了這個領域,內心的欲望如何自發的回應、促其實現。但請先安然靜默,那是達成欲望的首要石階,因為在靜默中潛蓄著所有無形的助力,將為您交織、成就所有的佈局。

想像自己將一顆小石子投入平滑的湖面,觀看漣漪漾起。待波紋稍歇,你或許會再次投擲另一顆石子;這正是當你進入靜默境地,隨之引薦意念的狀況。每個沉寂中的模糊意念,都會在宇宙潛意識的表層激起漣漪水光,牽動其他相關因子。然而若心思猶如波濤洶湧、起伏,片刻不然安息,即使將整個帝國大廈給仍到水裡,你根本不會察覺。聖經如是說:"靜默,然後知道我是上帝。"這些唯有透過冥想才能做得到。

◠❤◠❤◠❤◠❤◠❤◠❤◠❤◠❤◠❤◠❤◠❤◠❤◠❤◠❤◠❤◠❤◠❤◠❤◠❤◠❤◠❤◠❤◠❤◠❤◠❤◠❤◠❤◠❤
隨手拈來,盡是成功 看其它內容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