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在裡面的,如同在外面的(二)--身體篇

身與心許多時候是相互影響的,要達到真正的健康、富足,要身、心、靈三管齊下。
 
◠❤◠❤◠❤◠❤◠❤◠❤◠❤◠❤◠❤◠❤◠❤◠❤◠❤◠❤◠❤◠❤◠❤◠❤◠❤◠❤◠❤◠❤◠❤◠❤◠❤◠❤◠❤◠❤

-- 出處:靈性法則之光 -- 在裡面的,如同在外面的 p.25 --

這項法則甚至適用於肉體上,內在感覺反映在我們建構自己身體的方式上

假如我們內在感覺到情緒或性方面的脆弱,我們可能在腹部或臀部上方建構了一層油脂的保護層,我們在這裡壓抑了情緒與性慾。

如果我們沒有真正地感覺到內在層面是討人喜愛的,我們可能建構了一個很大的胸部來保護我們心臟中央,有大胸肌的大男人常常隱藏了脆弱的感覺,一個女人會無意識地去建構一個大胸部,來表示她需要養或是得到滋養。

如果我們在內心深處感覺到必須一肩抗起家庭甚至是世界的責任,我們為自己建構出巨大的肩膀;從另一方面來說;假如我們沒有企圖或是欲望去負起責任,我們將建構出允許負擔滑落的傾斜肩膀。

你的身體是你深層、通常是內在無意識感覺的一面鏡子

因此如果你在脖子內有一個痛處,問問你自已:”我允許誰成為我脖子裡的痛苦?”當你再度賦予自己力量,就不再需要在這位置有痛苦,也有可能你自己就是你自己的痛苦!

相同的原理適用於背部的疼痛--”誰是在背部的那個疼痛?
在心中的痛苦--”我允許誰來傷害我?
消化--”什麼樣的經驗令我無法消化?
一個痛楚--”我是因為誰或是為了什麼而疼痛?
如果你無法聽到,問”我不想聽到什麼?” ”我不想要聽誰說話?
如果你有僵硬的臀部,問問自己:”我如何改變自己的態度而往前移動?

  ... 略 ...

僵硬的下半身反映出在生活中缺乏向前移動的能力;在身體右邊的任何部分,均反映出男性、未來或是我們的職業有關的態度,左邊的部分反映出我們與女性、過去或是我們居家生活的態度。

*** 前往博客來訂購或看內容簡介 ***
靈性法則之光

3 留言:

  1. Chris 提到...

    引述:我們內在感覺到情緒或性方面的脆弱,我們可能在腹部或臀部上方建構了一層油脂的保護層,我們在這裡壓抑了情緒與性慾。

    關於這點,請問有什麼建議的改善方式?

  2. 黃金樹 提到...

    @Chris

    肚皮舞,呼拉圈,...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 運動本來就是塑身的最佳解, 以靈性的角度來看, 肚皮舞與呼拉圈等都是腰腹部等運動, 尤其是肚皮舞, 更可以使用到髖關節的部份, 藉由運動, 使海底輪與臍輪的能量流動開來... 如果是特別針對腹部或腎部上方, 而且是與性有關的議題, 首推肚皮舞.

    祝 順暢能量 自在人生

  3. 黃金樹 提到...

    @Chris

    或是做奧修的亢達里尼靜心也不錯...:)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