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床頭的筆記本,抓住靈光乍現的那一刻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每到要睡覺的那一刻,腦子裡就會飛出一些很好的主意,這些想法與念頭,很多都是白天正在思考的問題解答或可行性方案,但是說真的,被窩正暖,睡意正濃,實在沒有力氣也不想從暖暖的被窩裡起身,到書桌上記下這些可能性,所以比較常出現的狀況是,隔天起床時就忘了內容的一部份,怎麼想就想不起來,或是要想很久才想起來,要解決這個狀況真的很簡單,只要在床頭放一本筆記本及一枝筆就可以解決了,讓靈感不漏接,如果,您覺得這些睡前靈感對您很重要的話。

為何會這樣?

話說回來,為何白天思考的問題,總會在臨睡前才蹦出解答,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白天的意志力過強(自我意識強烈),阻絕了靈感送入,到了臨睡前的那一刻,人整個放鬆下來了,靈感就有機會送進來讓我們收到;或者是說,白天(大腦)太忙碌,整個思緒一直在運轉,一刻不得閒,哪裡收得到老天爺送來的訊息呢~(當然還有其他的各種可能原因啦~)

以”祈禱”與”靜心”的觀點切入!

有人說祈禱是自己對老天爺在說話(是單向的);靜心是聆聽老天爺的回答(是雙向的,可說可聽)。用祈禱與靜心的觀點來看,白天的思考就彷彿是祈禱,睡前的狀態就彷彿在靜心的狀態,聽見老天爺給的回覆了。

另一個靈光乍現常出現的時刻

另一個靈光戶現常出現的時刻是剛睡醒,或是剛醒來(不一定是睡醒)意識朦朧的時候,如果您是有習慣在夢中尋求解答或是有睡前孵夢、睡前祈禱的習慣者,那麼在這個剛醒的片刻,先不忙急著起身,給自己一個三、五分鐘的緩衝(白話文叫繼續賴床),別小看這三、五分鐘,這三、五分鐘是很寶貴的,它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好主意。

如果您是上述其中一類型的人,準備一本床頭筆記真的很重要啊~~~~

祝 美夢成真~ ^_^

PS1: 若您是另一類型的人,如:平常就收得到靈感的人,那就可以隨身準備口袋型筆記本、智慧型手機、PDA 等,隨時記錄您的靈感,錄音筆也行,隨您的習慣使用工具。

PS2: 若您不道您是偏向哪一種,您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如:一週)留意自己,什麼時候最容易,輕易地收到靈感。

PS3: 也可以訓練自己,靈感在什麼時候出現,如:指定在睡前或起床後。


文:精靈

4 留言:

  1. 淡~ 提到...

    我一直都是無時無刻很有靈感的人,前提是要在很專注還是熱衷一件事上,不單單只有在睡前會有,連騎車、洗澡等的時候都會有靈感,也因為常常是神來一筆,過後就忘了,所以很需要像是筆記還是錄音筆的東西來幫助我記下這些靈感。

  2. 黃金樹 提到...

    @淡~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要把工具準備好哦~ ;)

    ps: 要不要我送你一本筆記本 :p

  3. 淡~ 提到...

    那我要iPAD當筆記本^^

  4. 黃金樹 提到...

    @淡~

    哈哈~ 聰明的小孩~~~ :)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